Apple Watch“摔倒检测”案例:一瑞典男子因此获救

2018年10月26日08:5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发布会讲这个功能时候,很多人还不理解它有什么用处发布会讲这个功能时候,很多人还不理解它有什么用处

  新浪数码讯 10月2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Apple Watch摔倒检测功能迎来一个实用案例,一名瑞典男子在做饭时候突然因背部严重疼痛倒地,他的Apple Watch因为开了摔倒检测功能,及时察觉到了突发情况并协助救治。

  这个功能刚出来的时候不被外界所理解,这次的案例可以说明的实用性。根据瑞典媒体《Aftonbladet》的报道,这名叫Gustavo Rodriguez的男子在炉子上做饭时背部出现严重疼痛,突然的不适使他翻了个身,在炉子燃起的时候倒在了地板上。

  以下是媒体原文节选:

  周五,Gustavo Rodriguez像往常一样站在火炉旁煮熟食物。突然,他感到背部一种奇怪的紧张感,身体移动起来越来越困难。Gustavo试图不去想它。“但后来我动了下煎锅,它就更严重了了。感觉好像有人把刀插进了我的背部。”

  34岁的Gustavo倒在厨房的地板上动弹不得。然后手表响了,问:“你要打112吗?”Gustavo说:“我的苹果手表已经察觉到了我摔倒,询问是否应该打紧急电话。”

  Gustavo设法爬过地板来到客厅到沙发上,但他的手机在另一个房间,他还没有从疼痛中恢复过来。最终,他通过Apple Watch给自己岳母打了个电话,让她关掉炉子。救护车把他送到了一家医院,他必须在那里注射吗啡,以减轻疼痛。

  此前,新浪数码曾对此功能做过详细解读,摔倒检测是Apple Watch Series 4才有的新功能,它的原理是利用手表内的加速感应器和陀螺仪检测佩戴者是否有意外摔倒情况发生,之后通过iOS系统的SOS功能通知紧急联系人或者医院。(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瑞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