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X行货正式发布:原生系统 中文语音

2015年01月26日 16:41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2015年01月26日上午消息,在联想完成收购的两个多月后,摩托罗拉移动终于在华首次亮相,并一举推出MOTO X、MOTO G以及MOTO X pro三款手机新品。

  MOTO X领衔四款硬件新品

  此次共发布四款硬件新品,包括MOTO X、MOTO X pro、MOTO G三款手机以及MOTO hint蓝牙耳机。

  行货版MOTO X型号为XT1085,配备5.2英寸1080p,2.5GHz四核骁龙801处理器,2GB运行内存以及16GB/32GB机身存储,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200万像素加摄像头,标配2300mAh电池。

  MOTO G作为低端入门之选配置方面有所减持,采用5英寸720p屏幕,1.2GHz高通骁龙400四核处理器,1GB运行内存以及16GB机身存储,后置800万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标配2070mAh电池。

  而MOTO X pro虽然名字陌生,其实就是谷歌Nexus 6的行货版本,而其硬件配置自然也是三款手机中最强。采用6英寸2560*1440的2K屏幕、2.7GHz骁龙805四核处理器、3GB运行内存以及32GB/64GB机身存储,后置1300万前置200万像素镜头,标配3220mAh电池。

  在三月份MOTO Maker正式入华前,供提供六个颜色和材质版本,包括黑、粉、绿以及竹制、皮质和黑檀木六个版本。

  MOTO X行货版16GB售价3299元,32GB售价3699元,其中中国独有的绿松蓝版本特别价2999元,所有版本将于1月26日开启预约;MOTO G的8GB版售价1299元,16GB售价1499元,将于2月10日开启预约。

  原生安卓系统、中文版Touchless Controls及Moto Maker

  此次行货版MOTO手机坚持使用原生Android系统,所以MOTO X也成为国内第一款Android 5.0手机,原生系统将会获得更快速以及频繁的系统更新。不过内置应用已经全部由本土化软件替代,地图服务采用高德地图,也加入了联想自家的茄子快传等。

  之前MOTO X的Touchless Controls也因为行货的上市,改为中文语音操作,支持语音唤醒屏幕、查询天气、设置提醒、查询路线等等,而中文语音引擎由灵犀(中国移动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提供。另外MOTO X的手势动作也全部保留了下来,比如手势亮屏、通知预览、接听电话等等。

  而MOTO自定义服务MOTO Maker也将进入中国,通过MOTO Maker用户可以定制手机的后盖材质、甚至是背部LOGO外层金属圈的颜色,而除了外观的变化还可选择内存的大小,甚至选择背部个性刻字服务,这些均与国外版本完全一致。

  MOTO入华的三项准备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MGB总裁刘军在开场时首先回顾了摩托罗拉公司的历史,随后也介绍了联想在过去88天为MOTO入华所做的三项准备:其一、手机硬件改版,网络将支持TD-SCDMA以及TDD LTE,同时刘军宣布今日发布的4G版MOTO G将成为全球首发。其二、在坚持原生系统的基础上,将内置的地图以及服务应用本土化。其三、搭建电商渠道,包括刚刚建立不久的摩托罗拉中国官网以及京东、天猫等电商渠道。

  MOTO助力联想成全球第三

  此前,在2011年8月份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总价125亿美元。在随后三年不到的时间里,摩托罗拉不仅发布了被收购后的第一款产品MOTO X,又在随后推出面对低端市场的MOTO G。同时,也因为资金收窄不得已在宣布裁员4000名员工,同时关闭全球三分之一的办公室。

  时至去年1月份,联想抛出重磅消息,宣布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而伴随着摩托罗拉成为联想子品牌,联想不仅收获了其品牌,还包括2000余项专利以及3500名员工。同时更重要的是摩托罗拉此前建立多年的美国、拉丁美洲、中东、亚洲等销售网络及超过50家运营商关系也归于联想所用,这为联想步入国际市场提供了先天优势。

  据ABI Research的调研数据显示,在去年第二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售出了860万部智能手机,而这其中MOTO X以及MOTO G成为主要功臣。而在去年10月30日联想宣布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前者也跃升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琪欣)

文章关键词: 摩托罗拉联想MOT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