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侧面也有屏幕 三星Note Edge体验

2014年09月04日 00:2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自四年之前,三星将自己的旗舰手机分成了GALAXY S与Note两条产品线,各自在年初和九月初发布。

  但今天的发布会有点特殊,除了Note 4的常规升级,三星还出乎意料的拿出了一款名叫GALAXY Note Edge的产品,这是三星的首款曲面屏手机,他们将一块2K分辨率的柔性屏幕折出了一条边,让Note Edge成了一个侧面也有屏幕的手机。

  侧面有个屏幕

  Note Edge并非第一款曲面屏手机,在它之前已经有LG flex及三星Galaxy Round,但与前两者的形态不一样,而且LG那款产品只有720P(1280×720分辨率 ) ,在发布当时就不算顶级分辨率,但Note Edge的2K级别屏幕(2560×1440分辨率 )在目前仍是很多旗舰手机没有达到的级别。

  但吸引人的并非是屏幕分辨率这串数字或是硬件配置本身,实际上,在发布会上,三星几乎没有讲这款手机的处理器之类,人们对它的关注点普遍在多出来的那条屏幕上。

  Note Edge的屏幕仍是5.7英寸,正面为5.6英寸,侧边0.1英寸,所以相比常规版Note 4,它实际牺牲了一部分可视面积,将之变成功能区。

  侧面屏幕能干什么?

  这点牺牲,值不值? 答案是肯定的,5.7寸的2K屏幕拿出这么点面积换来的是无比高的关注度,三星通过这款产品证明了自己的研发实力,以及创新的能力。

  侧面的屏幕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操作方式,它并不参与常规的显示功能,在正面屏幕休眠时候,这条可以显示时间及手机信号:这点跟Note Edge的屏幕材质有关,它是super AMOLED自发光材质,并不像LCD屏幕那样显示层后面需要一个背光源。

  全屏看视频或图片的时候,这条是黑色的,有通知或来电可以只在这显示,也可以在这加入常用的应用快捷方式,打开手电、计算器、或是微博等等更方便。你可以把它看作一个硬件的通知中心,此时,手机仿佛真的有两个屏幕。

  因为屏幕大、分辨率够高,Note Edge可以像windows电脑一样同时开启多个窗口,此时用侧屏打开其他应用就格外方便,一边聊微信一边看视频并不是问题。

  曲面侧屏并非手机两边都有,它只存在于手机右侧,三星公司设计的理想使用状况应该是左手拿手机右手拿手写笔,一般用户这样当然没问题,只是左撇子会略有障碍。

  很多人觉得侧面有个屏幕很容易误触,在实际体验中,这点其实没必要太担心,三星应该是在此处做了防误触机制,在正常握持手机(纵向)时候,大拇指那侧按在手机屏幕上并不会触发应用;而在手机横屏的时候,手指滑动的灵敏度则是与正面屏幕一致的。

  谁会为它买单?

  在产品发布之后,新浪手机的编辑随机询问了几个人,会不会觉得手机侧面还有个屏幕怪异? 极客男们的回答几乎全是“很酷” ,而女生基本不能理解这种存在,或认为造型太诡异,宁可选择更常规Note 4手机。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Note Edge的产品存在价值,它并不像S4或Note 4那样是一款追求销量的产品,三星通过它达到“炫技”的目的,让人们能在现实中见到一款略显科幻的产品,并由此加深对三星的认知程度,将目光从苹果身上挪开。(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三星GALAXYNote Edg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