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元低价大屏手机 红米Note评测

2014年03月24日 14:57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一系列的“猜测”,“曝光”之后,小米的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终于现身,这家公司再次用他们最擅长的“性价比”吸引了媒体及用户的关注。普通版799元,增强版999元的售价也引起了不少手机厂商的追赶。“低价大屏”成了这个春天手机行业的热词。

  今天红米Note移动增强版来到新浪手机,我们一探究竟。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红米Note增强版

  外观:放大版红米

  首先要说明的是,红米Note分两个版本:普通版和增强版。两者外观无区别,只是在处理器和RAM上略有增减:标准版1.4GHz主频处理器(MTK 6592M处理器),配1GB RAM; 增强版为1.7GHz主频(MTK 6592处理器),配2GB RAM。

  外观上看,毫无疑问,红米Note看起来就是放大一号的红米手机,机身整体轮廓,按键布局甚至正面三颗按键都与之前的4.7寸的红米手机极为相似。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修改,例如底部三颗触控键终于有了背光灯,扬声器从摄像头一侧挪到了机身底部,机身后盖仍可开启,但去除了侧面细槽,采用直接抠数据线口的方式。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红米Note与红米对比

  这些变化中,有些是使用的改进,例如按键灯;有些则不太合理,例如那个手机平放时很容易被挡住的扬声器口。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红米Note扬声器部分

  红米Note的外观仍然是小米公司“没有设计的设计”,对喜欢的人来说,它没有复杂的线条,延续了红米所谓的简洁感;而对不喜欢的人来说,它显得太过简陋新意不足。

  “放大版红米”侧面弧线看起来与那个4.7寸的手机并没什么不同,我们拿到的是白色后盖版本,虽然握持感不错,但因为后盖十分光滑,这个199克重的手机拿在手里会有打滑的感觉。根据红米一代的经验,灰色磨砂后背的版本应该会好一些。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红米Note机身侧面

  至于“超窄”边框之类的,本来也不是低价红米手机的卖点,很在意这点的用户可以忽略了。

  所有这一切,都该归属到“价格”这个因素上,799元的售价确实够低廉,也成了不变外形的理由。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
红米Note机身背部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