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价比 888元酷派8核大神F1评测

2014年01月09日 08:15   IT168.com 微博   

  自从去年8月小米推出红米以后,千元内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的热度就开始不断升温。一方面用户们开始关注超低价的智能手机,并期待有更多同等综合竞争力的手机出现,另一方面其他品牌也在尝试推出相应的手机来围剿红米。

  虽然想跟进的二三线品牌不少,但因为综合软硬实力差距的问题,没有太多二三线品牌能给红米造成威胁,直到去年12月中华为荣耀3C出现,才改变了局势。不过,更神奇的手机产品就在华为荣耀3C开卖仅仅两周后出现了,它就是拥有八核处理器、2G内存、5寸720P屏幕和1300w摄像头的酷派大神F1,其价格居然定至惊人的888元!

  原本在1月8日酷派正式发布的重头手机是拥有7寸巨屏的大神,酷派大神系列是针对网络销售的新系列,类似于华为的荣耀和中兴的nubia性质,在价格上将会比传统渠道售卖的产品更有优势。而介绍完大神后,在完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酷派同时又正式发布了让人惊讶的大神F1。

参数 荣耀3c 红米手机 大神F1 
操作系统 Emotion UI 2.0 MIUI V5 CoolLife UI 5.0
网络制式 TD-SCDMA/WCDMA双卡 TD-SCDMA/WCDMA双卡 TD-SCDMA/GSM双卡
屏幕 5寸 720P分辨率屏幕 IPS 4.7寸 720P分辨率 IPS 5寸 720P分辨率屏幕 IPS
摄像头 800万像素/500万像素 800万像素/130万像素 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
处理器 联发科MT6582四核1.3GHz 联发科MT6589T四核1.5GHz 联发科MTK6592八核
机身内存 RAM:1/2GB    ROM:4/8GB 支持扩展 RAM:1GB  ROM:4GB 支持拓展 RAM:2GB  ROM:8GB支持拓展
特色 LTPS屏幕 简易模式 MIUI V5系统 CoolLife UI
电池 2300mAh(可换) 2000mAh(可换)

2500mAh(可换)

上市价格 798/998元 799元 888元

  可以说酷派大神F1光在硬件配置上就全面压制了红米和华为荣耀3C,首先大神F1是首款千元以下的八核手机,处理器是MTK最新的MT6592八核,运行1.7Ghz频率,华为和红米都是MTK上一代的四核处理器。内存方面大神F1直接配有中高端级别的2G内存,而红米和华为荣耀3C(798元版本)都 是1G。屏幕方面三者都是720P分辨率,尺寸上大神F1和荣耀3C为5寸。摄像头方面大神拥有前1300万前500万的豪华配置,就主摄像头而言华为和 红米都仅为800万象素。

  其实重点始终是,虽然硬件配置上的差距不少,但大神F1却仅仅比其他两款手机高100元不到,再次刷新了千元内智能手机的性价比纪录。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真机。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正面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正面

  对于千元内主打高硬件配置性价比的机型来说,我们从来都以“不丑,做工无明显瑕疵”的标准来评定其外观设计的好坏。从产品整体洋溢出来的档次感来看,如 果说红米是70分,华为荣耀3C有75分,那么酷派大神F1就配有80的高分。(荣耀3C和红米对比请看:《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 测》)。首先整体设计没有明显丑和缺陷,正面四面边框距离都十分合理。主要高分原因来自其拥有凹凸细纹的背盖,其比一般光面塑料背盖明显更有档次,且有助 于手感提升和抗指纹。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按键

  机身底部,我们可以看到,之前被网友诟病的红米和荣耀3C虚拟按键无背光灯这一设计,酷派大神也没有幸免,这主要是考虑到成本无法再提升的原因。最为常用的返回键设置在右面,适合大多数右手用户的习惯。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侧面

  毕竟是5寸级别的手机,所以电源按键是应该安置在机身右侧,这点设计没有出错。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摄像头

  1300w后置摄像头放置在中央,而没有放在较容易遮挡的左上角,这点也是没什么缺陷,另外补光灯也没有少。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喇叭

  背面喇叭安放在中间,其实按照右手习惯来看的话更合理的位置应该在偏右。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卡槽

  能开启后盖,拥有酷派招牌式的双卡双待,支持SD卡扩展,使用micro SIM卡,支持GSM+TD-SCDMA网络。

神奇的大神F1

▲酷派大神F1电池

  2500mAh电池,对于该硬件配置来说刚刚适配,用一天到一天半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千元内新的硬配置之王来说,酷派大神F1的MT6592八核处理器的性能应该是最受人关注的,究竟性能去到那里?比红米/华为荣耀3C的四核MT6589T/MT6582要好多少?我们马上看看。

性能不是一个级别 大神F1辗压红米与3C

▲MT6592

  首先,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MTK这颗真八核处理器的硬件参数:MT6592采用了cortex A7架构8核心处理器,每颗处理器主频最高可以达到1.7GHz~2.0GHz之间(酷派大神F1采用1.7GHz),最低主频可以保持在300MHz, 并且每一个核心主频可以单独根据任务轻重自行调节主频。GPU方面,采用了Mali450四核心显示芯片,每个核心主频达到700MHz,可以说,从数据 上来看,这款处理器已经可以比肩市面上任何一款主流旗舰处理器了。

  安兔兔综合性能测试

性能不是一个级别 大神F1辗压红米与3C

▲安兔兔跑分测试

  综合性能酷派大神F1比红米和华荣耀3C实在要强太多,可以说性能明显不是一个档次上,无论是CPU性能还是GPU性能,大神F1都要远超过其他两个对手。

  Nenamark2 3D性能测试

  为了更好的看出两款手机在3D性能方面的差异,我们选用了更加针对3D性能的Nenamark2进行测试。

性能不是一个级别 大神F1辗压红米与3C

  Nenamark2中使用MT6592的酷派大神F1全程以满帧60FPS通过测试,可以说该软件已经不足以测试其3D性能了。可预见八核的酷派大神 F1在GPU性能方面的确远超对手,毕竟MT6592所采用的Mali450拥有700MHz的高频率,而华为的MT6582所采用的Mali400频率 只有500MHz。

  Vellamo 综合性能测试

  Vellamo最初是一款高通公司内部测试处理器在网页浏览方面性能的软件。由于当时业内没有一款专门测试网页浏览用户体验的软件,高通就将这款软件放出。而随着手机处理器的日益强大。500分大关、1000分大关甚至2000分都被突破了。

性能不是一个级别 大神F1辗压红米与3C

  酷派大神F1在Vellamo项目中并不象安兔兔中领先其他两款手机那么多,原因估计是因为目前高通这款软件对八核的适配度不太高(毕竟高通还未有八核嘛)

  性能方面毫无悬念,八核的MT6592以秒杀的态势超过其余两款相近价格定位的四核手机。这也难怪,毕竟MT6592在酷派大神F1之前是用在 1800-2000元级别的手机上的(最低是华为的荣耀3x,1698元),另外用户较关心的发热问题,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八核的MT6592表现和一般的 MTK四核相差不大,没有明显过热现象,功耗和发热控制妥善也的确是MTK一直以来的优点。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