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融入生活 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0:03  手机中国

文/曾晶钰

    诺基亚从06年9月份收购德国导航设备制造商gate5 AG之后,就已经做好了生产GPS设备的准备。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源于诺基亚不满微软在GPS导航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势头实在是十分迅猛了。于是,在07年诺基亚发动了“GPS革命”,陆续推出了多款GPS导航手机。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

诺基亚推出过多款导航手机

  目前诺基亚最顶级的旗舰机型是N96(参数 报价 图片 文章 热评),它支持Nokia Maps 2.0,和微软系统导航设备比起来,诺基亚更在意对内置软件的自主产权,并大力向用户提供丰富的GPS应用,在地图下载、固件升级方面都作出了业界一直想而未行的事。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

诺基亚N96手机

  今天我将着重向大家介绍一下诺基亚N96的GPS功能,并为拥有诺基亚GPS手机的朋友介绍诺基亚地图的更新方法,以及最新的Nokia Maps 2.0有什么特别之处。希望能够为准备入手N96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导航功能综述

1、领先的A-GPS技术

  诺基亚N96具备先进的A-GPS技术,A-GPS是一种结合了网络基站信息和GPS信息对移动台进行定位的技术,可以在GSM/GPRS、WCDMA和CDMA2000网络中使用。A-GPS解决方案的优势主要在其定位精度上。在室外等空旷地区,其精度在正常的GPS工作环境下,可达10米左右,堪称目前定位精度最高的一种定位技术。该技术的另一优点为:首次捕获GPS信号的时间一般仅需几秒,不像GPS的首次捕获时间可能要2~3分钟。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

2、强大的软件支持

  和A-GPS搭档的是一款高性能的GPS软件,诺基亚N96内置了Tele Atlas为其定制的最新版专用GPS软件——“Nokia Maps 2.0”,而国内的地图文件是由我国的四维图新公司提供。软件功能丰富,地图载入速度快,在功能方面丝毫不比“图行天下”等我们熟知的GPS软件差。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

可安装“Nokia Maps 2.0”的诺基亚N96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