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剑指摩托罗拉Q 诺基亚智能商务新品E62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54 IT168.com
文/Miracle   

为了在利润丰厚的高端商务用户市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诺基亚将成熟的S60平台与丰富的电子邮件和企业级软件应用进行了整合,并通过推出的E系列商务手机与黑莓进行直接较量。尽管从人气和号召力方面来说,不能于N系列同日而语。但诺基亚继续开拓E系列的信心却从未动摇,除了已经上市的四部E系列产品,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正式发布的E系列新机E62近日又浮出了水面。

剑指摩托罗拉Q诺基亚智能商务新品E62曝光

图为:诺基亚E62

尽管并没有被正式发布,但大家对于诺基亚E62却并不陌生。由于今年三月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审核时被意外曝光,因此人们都以为诺基亚会在短期内推出该机。但时隔半年之后该机才再度现身,多少给人好事多磨的感觉。而从这次亮相的真机图片来看,诺基亚E62尽管在整体外观上和E61(报价 热评)几乎没有任何的不同,但根据试用者的说法,这次诺基亚E62在屏幕的使用上尽管延续了1600万色QVGA TFT屏幕的配置,但屏幕尺寸却从过去的2.5英寸扩大到了2.8英寸,因此可在浏览网页或是阅读文本时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剑指摩托罗拉Q诺基亚智能商务新品E62曝光

图为:诺基亚E62

同时在主要的手机功能方面,E62正如过去我们报道的那样在网络方面取消对了2100MHz WCDMA网络的支持,其网络制式为GSM850/900/1800/1900MHz全频网络及GPRS/EDGE技术。并且在相关测试中 缺少对WiFi无线局域网的介绍也似乎证明该机并不具备该项功能。另外,尽管延续的是Symbian9.1操作系统和S60第三版软件平台。但该机在内存容量和存储卡种类上却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该机拥有的内存容量达到了90MB,并拥有约30MB的程序运行内存;其次,诺基亚E62没有延续E61的mini-SD存储卡扩展方式,而是采用了现在更加普及的micro-SD存储卡。至于主打的电子邮件功能,除了支持push-mail之外更是集成了包括黑莓GoodLink, Intellisync, Visto, DataViz, 等一系列全球知名的企业应用软件。

剑指摩托罗拉Q诺基亚智能商务新品E62曝光

图为:诺基亚E62

值得注意的是,在手机底部的数据接口方面,这次诺基亚E62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除了保留红外接口和AC-4充电接口,诺基亚手机上常见的pop-port接口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mini-USB接口和专用耳机接口等设计。而这在诺基亚手机中应该是绝无仅有的。而其他诸如蓝牙技术和支持Word、Excel、Powerpoint文档的浏览和编辑等功能则和E61并没有明显不同。至于诺基亚E61之上出现的GPS定位导航功能,在这次曝光的E62则并没有提及。因此,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诺基亚E62相对E61而言主要就是取消了对3G网络的支持并在数据接口和内存容量及存储卡种类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变。由于诺基亚将在9月27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因此希望届时能够看到E62正式被发布的消息。

剑指摩托罗拉Q诺基亚智能商务新品E62曝光

图为:诺基亚E6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