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K800勇夺第一 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4:23 IT168.com
作者:牛三斤   

【IT168 资讯】著名手机便携盒厂商瑞典Krusell公司因为产品行销到全球6大洲的50多个国家,因此习惯在每月公布一次根据其产品订单和销售成绩产生的全球手机TOP10的销量排行榜。尽管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来源是手机便携盒,似乎在数据准确性上有待商榷,但至少在某个侧面还是反应了当前最畅销的手机的销售状况。而在Krusell不久前刚刚公布的今年7月的销量排行榜上,索爱无疑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尤其是继上月索爱W810问鼎成功后,7月上市的索爱年度旗舰Cyber-Shot手机K800/K790更是甫一上市即登上王者地位,显示了超强的人气。加上经典手机K750/W800的长盛不衰,索爱更是一举包揽了本月排行榜前三的位置,成为本月的最大赢家。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7月的TOP10排名情况。

第十名:诺基亚6230/6230i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尽管从上月排名第四的位置跌落,但对于诺基亚S40手机中最为经典的机型诺基亚6230/6230i应没有多少感到遗憾的地方。尤其对于6230而言,当同时代的索爱K700已经渐行渐远逐步淡出市场的时候,自己还能挤身前十,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第九名:Qtek S200/I-mate Jamin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也许不是微软PPC手机中的最强者,但Qtek S200/I-mate Jamin在外观上无疑要比其他HTC家族成员更为好看一些。虽然随着HTC走向前台,Qtek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相对更轻巧的体积结合更讨人喜欢的造型,这款配备200万像素摄像头并支持GSM/GPRS/EDGE四频网络,兼容Wi-Fi(IEEE 802.11b/g)无线上网的智能PPC手机在今后一段时间还是会成为众多商务精英们青睐的对象。

 

第八名:诺基亚6280/6282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由于索爱的大获成功,诺基亚家族在本月表现有些差强人意。除了诺基亚6230的衰落,功能更强的S40滑盖机王6280/6282的排名也从第六下降到第八的位置。但事实上,随着橙色版本的问世,诺基亚6280 在运营商的3G手机销量中的成绩是相当理想的,因此暂时的排名下降并不会给诺基亚6280带来任何阴霾,估计这款诺基亚200万像素滑盖手机在这个榜单上还将长期的存在下去。

第七名:诺基亚5140/5140i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对于诺基亚而言,在这个月也并非都是坏消息。去年曾经一度在本排行上出现的诺基亚运动手机5140/5140i又重新杀了回来,并一举占据排名第七的位置着实有些难能可贵。不过一定要给出该机上榜的理由,也许和户外运动热度正高及诺基亚5500和索爱W710等运动概念手机的发布起到的推动作用有一定的联系吧。

第六名:摩托罗拉RAZRV3/V3i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同样在索爱强大攻势下溃败的还有摩托罗拉RAZR系列手机,尤其是从排名第二直降至第六的位置多少显示了RAZR系列已经日薄西山的必然客观规律。尽管摩托罗拉还在色彩上大做文章甚至连粉红的RAZR V3X也已经上市,但作为已经销售了5000部的机型而言。长达2年的经久不衰已经足够,后RAZT时代的摩托罗拉将要习惯在没有RAZR的日子里如何推出更多受欢迎的机型。

第五名:诺基亚N70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作为诺基亚N系列第一部真正的畅销手机,这部手机保住了上月的排名。相对轻巧的体积和完善的手机功能是该机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尽管后续版本的N70以及功能更强的N73等机型已经问世。但毫无疑问的是,经典将不能被复制,诺基亚N70在今后的日子还将在TOP10继续扮演诺基亚手机领头羊的角色。

第四名:PalmOne Treo 600/650/700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一直在榜单上起起落落的PalmOne Treo 600/650/700家族这个月终于获得了历史性的高位。虽然在国内名气要逊色于Symbian系统和微软家族成员,但号称是最好的PDA操作系统的Palm手机将永远不会缺少支持者。但有些尴尬的是,PalmOne Treo已经投入微软家族怀抱,因此在拥有更多的选择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在全球各地的销量。毕竟从理论上来说,两大名家的合作结晶对消费者而言还是充满了诱惑的。

第三名:索爱K750/D750/W800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索爱K750/W800无疑是索爱家族中的传世经典,该系列进一步奠定了索爱在影像和音乐手机领域的领导地位。而最近索爱财务报告中Wlakman手机全球接近1000万部的销量以及K750长期占据各种排行榜前列的人气来看,索爱K750/W800也许将是索爱翻身之作T618之后再度出现里程碑式机型。

第二名:索爱W810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随着白色版本的即将问世,索爱W810作为Walkman系列目前的当家花旦成为畅销手机自然理所当然。尤其是索爱在其他同档次200万像素手机上几乎都取消了自动聚焦功能,因此更进一步反衬了W810在功能上的完善,预计伴随Walkman系列的全球热销,W810的前景将依旧是一片光明。

第一名:索爱K800/K790

K800勇夺第一06年7月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作为第一部使用数码相机品牌Cyber-Shot的拍照手机,索爱K800/K790集成了当前最出色拍照功能和最完善的手机功能,并且同时还将手机的体积控制在了一个非常理想的范围之内。因此能够刚一上市即勇夺排名第一并不让人意外。诸如320万像素高品质摄像头,氙气闪光灯,2英寸QVGA屏幕、飞行模式及立体声蓝牙和M2记忆棒存储都是该机成为畅销机型的有力保证。按照官方的说法,该机在上市后因为销量出色,甚至出现了短暂的缺货状况,足可见该机的超强影响力和市场热度。

总的来说,200万像素拍照手机、音乐手机、智能手机成为了本月手机销量排行榜最热门的产品。索爱的一枝独秀似乎也是其第二季度出色财务报告的一个证明。但在下月随着诺基亚N73等手机的问世,有关一场“王者的荣誉”之战将在索爱和诺基亚之间展开。同时随着索爱和诺基亚及三星等品牌300万像素手机等相关产品的问世,GSM手机的300万像素时代似乎在这场争斗中已经悄然来临了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