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海量存储 三星发布全球首部8GB微硬盘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8 IT168.com

   文/胡豆豆

    随着3G网络的不断普及和移动多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移动储存容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于是大内存手机,支持扩展卡的手机、微硬盘手机开始不断出现。特别是在微硬盘手机领域,其存储容量更是日新月异。从最早三星发布的1.5GB容量产品到现在诺基亚N91上的4GB海量存储已经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不过,这似乎仅仅是手机存储技术升级的序幕的开始。一向喜欢创造世界记录的韩国三星电子作为全球最早和推出最多硬盘手机的厂商在即将开幕的CeBIT2006之前再出惊人之举,震撼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内置8GB硬盘的音乐手机SGH-i310。

海量存储三星发布全球首部8GB微硬盘手机

图为:三星SGH-i310手机

  作为目前全球存储能力最强的手机,三星SGH-i310在设计上延续了三星3GB硬盘手机SGH-i300的特色,拥有硬朗的直线条造型和类似苹果iPod 播放器的创新旋钮设计,并通过增添的专用音乐按键进一步显示其音乐手机的本色。尽管手机内置了高达8GB的微型硬盘,但手机的体积还是被控制的相当的理想。113×48 ×20毫米的手机三维尺寸以及120克的重量实际上与一部普通的音乐手机并没有多少分别。不仅如此,为了保存更多的音乐文件,这款手机不仅可利用内置的8GB微硬盘保存约2000首歌曲(每首歌曲以4MB大小计)而且更可利用micro-SD存储卡进行进一步的扩展。同时,由于硬盘容量和功能的增加,三星还同步提升了手机处理器的性能,其内置处理器主频由过去的312MHz提升为速度更快的 416MHz。至于手机的操作系统也采用了新的Windows Mobile 5.0并支持包括MP3/AAC/AAC+/WMA等音乐文件的播放。

海量存储三星发布全球首部8GB微硬盘手机

图为:三星SGH-i310手机

    尽管现在还不能十分肯定三星这款8GB微硬盘手机采用的是那家公司的微硬盘。但基于三星与美国Cornice公司合作基础,估计这次三星SGH-i310采用的应该是Cornice公司不久前发布的号称市面上最小的龙系列新款微硬盘。根据介绍,Cornice的这款硬盘是其Dragon系列的升级版,由过去的4GB提升到8GB,体积也缩小到只有火柴盒的大小,因此更适合安装在诸如手机这样的对体积要求比较严格的移动多媒体设备上。同时,这种特别针对移动设备设计的微硬盘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具有冲击保护技术,即使从大约 1.5 米左右的地方跌落都能完好无损,另外在价格和能耗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因此,在这种体积更小容量更大的新型微硬盘新技术的支持下,三星SGH-i310在保持了和SGH-i300几乎相同的体积下甚至重量还轻了10克。

海量存储三星发布全球首部8GB微硬盘手机

图为:三星SGH-i310手机

  其他相关功能方面,三星SGH-i310还配备了200万像素摄像头和26万色 QVGA屏幕并支持GSM900/1800/1900MHz网络以及GPRS和EDGE技术,并且为获得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还支持USB2.0,至于其他诸如蓝牙、立体声扬声器和digital  power amp等功能则和过去的I300没有多少差异。据悉,这款全球最大容量的8GB手机将在3月9日开幕的CeBIT2006上亮相并有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欧洲市场上上市销售。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