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艺术与移动融合 诺基亚进驻当代艺术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10 新浪科技

  日前,大型国际艺术巡展《虚拟的爱》在上海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展览汇集了来自10余个国家80多位艺术家的当代艺术创作,形式包括影像、画作、雕塑、装置以及真人表演等。整个展览中最突破常规、与众不同的展区是由诺基亚公司赞助提供的由多位世界知名艺术家创作的37幅当代视觉艺术作品。所有这些作品都别出心裁地通过现场设置的十部诺基亚手机进行展示。与此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的诺基亚Coolzone平台将自己喜欢的艺术作品免费下载到手机上,领略全新的艺术欣赏体验。

  参与此次展览是诺基亚全球Connect to Art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首次在大型艺术展览上使用手机这种全新的平台展示世界名家的艺术作品。Connect to Art项目是诺基亚与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共同开展的一项跨越多种艺术门类的合作项目,内容覆盖音乐、诗歌、摄影、文学、建筑等等。旨在为艺术开创全新的呈现形式,满足艺术家渴望以突破传统的创新方式传递艺术精神,增进与艺术爱好者交流互动的需求。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艺术作为人类恒久不变的沟通手段,以其独特的语言将充满美感的奇思妙想融入人们的生活。用手机展现艺术作品是促进艺术流传推广的一种崭新形式。正如艺术不断推展人类思维的局限,诺基亚也不断突破技术的局限,将先进的科技成果与完美的艺术精粹相融合,为更加广泛的人群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

  来自芬兰的新媒体及

行为艺术家Kati Aberg认为,移动电话是一种非常个人化的工具,但在此之前,它始终没有成为艺术的载体。“能够占领这个‘阵地’实在让人兴奋不已!从此,手机将把艺术真正送到你的手中,让你尽享个性化的娱乐体验。试想,你心爱的艺术作品就在你的上衣口袋里,为你所有,供你欣赏,随时随地伴随着你。”

  随着移动技术越来越成为社会性技术,“移动性”正在渗入社会的方方面面,重塑着人们生活、工作和社交方式。诺基亚相信‘完全移动生活’的到来将使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创建、发布和消费数字化的信息和娱乐内容,包括新闻、音乐、游戏和艺术。一切可以移动的都将移动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