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诺基亚进一步丰富其未来无线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09 新浪科技

  诺基亚今天宣布其无线接入技术中将增加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可以使运营商客户更好地满足所有用户群对宽带无线接入的需求。未来的WiMAX解决方案将提供高速、有限覆盖的数据传输,以补充目前已在全球发布的完全移动和标准的3G话音和宽带数据网络。

  诺基亚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Pertti Korhonen说:“诺基亚丰富的无线连接技术为运营商和消费者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宽带无线解决方案。WiMAX技术是对主流的3GPP技术
演进的补充。”

  3GPP技术,包括WCDMA (UMTS)和其演进版的HSUPA,HSDPA和I-HSPA是诺基亚技术内容的核心。HSDPA将达到14.4Mbps的下行速度,HSUPA上行速度将达到5.7Mbps。基于3GPP标准的I-HSPA是诺基亚的一项网络技术创新。诺基亚I-HSPA具备简化的网络结构,是从WCDMA网络技术基础上演进的宽带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此外,诺基亚致力于开发3G技术的下一代—3.9G技术。3.9G又称UTRANLET(Universal Terrestrial Radio Access Network Long Term Evolution)或超3G。它的传输峰值将达到下行100Mbps,上行50Mbps。3.9G的标准将于2007年中由3GPP确定。

  WiMAX可以在各大城市范围提供高容量无线宽带连接。WiMAX由诺基亚作为发起成员之一的WiMAX论坛推广。WiMAX IEEE 802.16e版本将于今年稍后时间确定标准,将提供更方便的无线宽带互联网接入。

  所有的解决方案将与诺基亚核心网解决方案的内置多种接入支持,包括认证、收费和安全等配套使用。

  诺基亚将继续关注客户的需求,开发出更多的新技术。

  关于诺基亚

  诺基亚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成为最佳的合作伙伴。凭借本地化研发、生产和创新科技,诺基亚作为中国移动通信终端和网络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的地位不断加强。诺基亚是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出口企业。诺基亚在中国建有五个研发机构和四个生产基地,办公机构遍布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员工逾5100人。

  诺基亚是移动通信的全球领先者,推动着更广阔的移动性行业持续发展。诺基亚提供易用和创新的产品,包括面向图像、游戏、媒体、商务的移动电话、设备和解决方案,藉此丰富人们的沟通。诺基亚为网络运营商和企业提供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