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百万像素手机专题 > 正文

专业防抖动 夏普推300万像素自动聚焦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35 IT168.com

  文/Miracle

  虽然推出的手机产品数量不多,但有“液晶之王”美誉的夏普公司每推出的一款新手机都会成为市场追捧的“偶像级明星”。凭借最出色的手机屏幕和最优秀的拍照质量,夏普已经拥有一大批坚定不移的忠实拥趸。随着昨日NTT DoCoMo公司最新901is系列FOMA手机的隆重发布,夏普推出的316万像素手机SH901is再次依靠在拍照功能上专业应用赢得满堂喝彩。

专业防抖动夏普推300万像素自动聚焦3G手机
                        图为:夏普SH901is手机

  和过去发布的SH901ic一样,这款手机同样采用所谓的双轴回转式设计,手机屏幕能够完全反转后使用。同时,作为设计上的特色,该机支持“桌面剧院模式”,手机在回放视频的时候手机能够横置以8度的夹角侧放于桌面上方便用户象看电视一样,欣赏手机播放的影片。至于手机屏幕材质的使用上,夏普这次没有让大家失望,依旧为业界最为优秀的2.4英寸26万色QVGA(320× 240像素)的ASV液晶,其特点时无论在强光下还是昏暗条件中手机屏幕均可提供最舒适的视觉享受,并且比起一般液晶显示技术还具备视角更宽广的优点。

专业防抖动夏普推300万像素自动聚焦3G手机
                        图为:夏普SH901is手机
 
  作为最被关注的焦点,sh901is的内置镜头是一个采用了三枚非球面镜的316万有效像素的CCD镜头,除了先进的自动聚焦功能和支持QVGA级别视频摄录之外更支持一些数码相机上才会出现的“抖动补偿”功能,在动态拍摄视频画面的时候,手机可通过镜头透镜组的位移有效防止因为手的抖动而引起的画面模糊。另外,该镜头还具备一个特别的功能就是能够在静态拍照的时候,可通过数字键盘上的1-9键进行焦点控制,从而有效的解决拍照主体不在画面中央的问题。并且,在应用该功能的时候,手机画面会划分为9格方便用户决定使用那个按键来锁定焦点。

  为了更好的实现手机和其他数码家用设备的交互使用性能,该机还支持通过AV连接线将手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在电视上播放,也能够将电视或者DVD中播放的画面录制下来保存在手机的miniSD存储卡中。

  另外,作为一部FOMA 3G手机,夏普SH901is还拥有一个记录像素为10万的COMS副镜头用以实现3G网络中常见的双向视频通话功能。

专业防抖动夏普推300万像素自动聚焦3G手机
                        图为:夏普SH901is手机

  夏普拥有银、白、蓝、黑四种手机色彩还使用了铝质机身和高级表面处理技术,让手机拥有更好的使用手机。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和大多数手机一样,sh901is的体积和手机的正比。作为一款翻盖机,111 × 52 × 25 mm(高 × 宽度 × 厚的三维尺寸和150克的重量多少有些惊人。值得庆幸的是该机在待机时间上还是相当的理想。在移动和静止的状况下可分别实现350小时和420小时的超长待机时间,而连续通话时间则是在视频通话为80分钟,普通语音通话为100分钟。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