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LG手机专题 > 正文

西伯尔科技重拳打造中国无线流媒体第一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21 新浪科技

  日前,正在专注打造中国流媒体网站第一门户“乐视网”的西伯尔科技集团再出重拳,宣布旗下西伯尔通信科技公司已斥重金买断LG刚刚推出的CDMA首款高端电视手机LGC95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的全国销售权。此消息一传出,在业界引起一片轰动。

  LGC950手机作为国内首款应用芯片解码技术和320万像素级手机,不仅创造了国内拍照手机像素值的最高纪录,更集强大的电视、影音节目点播和商务功能为一体。市场人士预计
其售价将在万元左右。包销如此高端手机,西伯尔通信科技公司不仅创造了国内手机销售全新模式,也创下一个价格纪录。

  LGC950不仅外屏采用了65536色、88*110像素STN屏,内屏则为26万色、176*220像素TFT屏;72和弦顶级铃音,支持mp3功能,尤其是外置mp3播放功能更是独具匠心,它可以让用户不带耳机就能欣赏到音响品质的铃声和音乐。手机更内置了324万像素CCD摄像头,支持19段变焦,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影像,并有40种相框可供选择;支持影音录像,摄像时可达到15帧/秒的速度,配合78MB大容量内存,可存储最高78分钟的影音片断;支持外存储卡,最长可达140分钟,分辨率为176*144像素的摄影片断。

  在业界看来,LGC950不仅是一部集电视、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和mp3于一身的多功能商务手机,也是目前市面上仅有的一款真正具有3G概念的电视手机,而这也正是西伯尔通信科技公司斥重金包销的一个重要原因。此款手机的强大视频功能可让西伯尔科技集团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的中国流媒体网站第一门户“乐视网”顺利实现与用户的对接。

  用户如果想用LGC950观看手机视频节目,既可以通过互联网登陆“乐视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就可以在网上和手机上收看电视直播、娱乐、电影、文艺、体育、气象、两性等多个视频的节目,也可以用手机直接上网,浏览“乐视网”提供的影音节目。目前用户在手机上已经可以用直播、点播、和下载三种形式来进行节目的收看。

  据介绍,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西伯尔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在韩国、香港设有研发中心。该公司一直专注于研究基于3G网络的新业务和新应用,目前已经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成熟的基于移动通信网的无限流媒体应用解决方案。其母公司西伯尔科技集团凭借技术优势,投资成立了“乐视星空(北京)流媒体信息技术公司”,倾力打造中国移动流媒体内容和应用网站第一门户——“乐视网”,作为西伯尔科技集团旗下的一家拥有全网资质的SP,“乐视星空”目前专门从事提供无限流媒体应用和内容的提供,提供最快、最新、最具视听冲击的无限流媒体内容服务,内容涉及电视、电影、娱乐、MTV、气象、两性、路况、生活、探索、体育等方面。

  业内人士说,随着全球移动通信网络从2G向3G过渡,无线互联网带宽的变化让移动通信业务发展趋势产生重大变化,开始形式以话音业务为主到增值业务全面发展的局面。在此背景下,移动流媒体业务的出现是移动通信与广播电视行业彼此融合的必然结果。不过要真正拓展移动流媒体业务市场,仅靠移动运营商与广电部门两方面的互相允许是不够的,中间环节亦十分重要。而北京西伯尔科技集团上链内容制作和应用开发、下接运营商的网络,甚至包销手机终端,在移动流媒体业务产业链中,就扮演了系统开发商、内容提供商和手机销售商的三重角色,成为将移动运营商、广电部门和终端厂商粘结在一起的黏合剂。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