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百万像素手机专题 > 正文

数码相机将被取代?手机百万像素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32 赛迪网

  文/赛迪

  【赛迪网讯】100万,200万,300万……手机的拍照功能正在以人们难以想像的速度不断升级。当去年此时,人们还在惊叹于11万像素的拍照手机时,谁也不会想到拍照手机的升级速度会是如此之快。今年10月,LG移动电话居然一举推出三款百万像素拍照手机,即130万像素的G920、200万像素的C910、324万像素的C950,这三款机型功能覆盖了百万像素的130万、200万、300万三个等级,手机类型则横跨CDMA与GSM两种网络。

  LG最近刚发布的LG G920,是由今年3月在CeBIT2004大会上以旋转飞舞抢尽百万像素高端手机风头的LG T5100 “变身”而来的。它采用了LG独创的Di-Ca-Look Design外观设计(Di-Ca-Look Design,取名源自 Digital Camera Look Design,即指手机看起来及用起来都像是一台数码相机),使之作为拍照工具使用的时候,外形操作手感丝毫不逊色于专用的数码相机,可横向拍照,连快门位置都与一般数码相机相同。而在内在功能上,它的功能也丝毫不亚于普通的低端数码相机:光源、白平衡、色系、分辨率、调整以及定时自拍、自动补光等功能选项一项不少,甚至包括了现在数码相机一般都具有的连续影像摄录功能(即摄像功能)。

  另外,百万像素级别的拍照手机是否真会成为数码相机的终结者,使后者作为一种产品今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也许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高度整合产品是个人数码产品特别是掌上设备的必然发展趋势,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花同样的钱,可以买一部集手机、数码相机、PDA、MP3播放器于一体的产品,而省去了分别买几部机器使用和携带的麻烦,他们一定是求之不得的。所以尽管目前而言,在光学变焦、存储卡等方面专业数码相机仍然具有拍照手机无法替代的优势,但是对于那些对数码照片要求并非特别专业的普通用户来讲,这种百万像素的拍照手机还是非常实用的。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