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拍照引发新功能 手机摇身一变成高效扫描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48 中关村在线

  文/乐天

  现在的手机已经不单单是简单的通讯工具了,从简单的移动电话发展到现在的集移动电话,电子辞典,数码相机等等功能于一身,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日新月异。现在一项新的技术,又给手机附加了一个功能,通过这个技术拍照手机可以变身成为便携式扫描仪。

  Xerox Corporation 欧洲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最近开发了一种可以把可拍照手机电话变成便携式的扫描仪和的技术, 这样手机就变成了允许人们获取, 存放, 阅读读,印刷品、照片和任意备份文件的设备。

  这个软件的创新之处在于第一次使用像素不不高的可拍照手机来应付在恶劣的照明条件下扫描并识别可能已经变形了的图象和各种印刷品。科学家介绍这项技术早在拍照手机刚刚问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现在随着百万像素级的拍照手机的出现,该技术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首先得益于可拍照手机镜头像素的提升了,通过镜头得到的扫描影像将会有更好的质量,这样就会更易于识别和被处理。

  其次,由于手机内置的处理器频率不断上升,手机已经拥有了可以直接通过自身处理器完成所有的后期识别和处理的能力。

  软件被建立了在创新在改进XRCE 开发了广泛的专门技术的文件想象与照相机, 区域。

  Xerox Corporation 欧洲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相信, 新技术能革命化的改变人们在贸易与工业事件、产品介绍、客户会议或其它场合中的工作状况。 它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的从手写的笔记, 文件, 屏幕等等地方获取信息, 然后立刻把信息传送传送出去。

  Xerox 的拍照手机扫描软件运作通过一个以下四个步骤::

  1.用手机镜头获得图像等资料

  2.运用Xerox 软件进行后期处理。首先改变文件的颜色,对于纯文本的东西来说,黑白色要比灰度色彩更加容易识别, 而象一个常规的用来打印的彩色图象则可以消除所有阴影和反光。

  处理完毕之后压缩图象使它容易送和打印。 Xerox 使用一个G4 电传压缩格式, 这样处理之后图象仅有十分之一的JPEG 的大小, 文件可以用蓝牙、多媒体短信、传真、红外线等多种方式进行传输。一旦图象到服务器或个人计算机, 就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以满足用户们的需要。

  Xerox已经为这款软件申请了专利,相信不久就可以装载在手机上投入商业市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