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CEC并购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松下普天借高交会手机演绎移动通信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6:45 新浪科技

  对很多人来说,手机这种移动通信工具既“亲密”又“神秘”。手机制造究竟需要有多少技术支撑?一部手机是怎样被制造出来的?在10月12日开幕的第六届高交会移动通信手机展上,人们在北京松下普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展区里人们可以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经过十余年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用户数量最多、潜力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手机的飞速普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曾经金贵的“大哥大”到如今平民化了的手机,从原来的舶来品到本地研发、生产、出口销售,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手机产地,一些像松下普天这样的中国手机企业生产的手机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还源源不断地销往世界各地。

  因此,演绎手机制造“昨天、今天、明天”的这次手机展自然会吸引众多的关注,手机厂商做了精彩的展示,其中不乏松下GD88手机的制造流程展这样的重头戏。手机当然是手机展当仁不让的主角,那些目前已经难觅踪影但曾经领一时风骚的手机产品,例如当年风靡一时的超轻薄手机松下GD90,在这次展会上都风云再会。不过人们更关注的还是流行时尚,在目前拍照、智能的手机狂潮中,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商务功能强大的松下X700特立独行的折叠机型自然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

  众所周知,像手机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技术决定着它的“高低贵贱”,而技术对国内很多手机企业来说还是一个瓶颈。“一个成功的手机制造企业背后必然有一个手机技术的研发群,必然有成千上万的技术、设计、市场等各方面的人才支撑,”松下普天的潘剑平副总经理说,“对松下普天而言,同样如此。”他向记者历数了松下普天的研发梦之队:松下尖端移动通信研究所、移动通信研发中心、大连松下通信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等等。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展会上,环保、可持续发展也是松下普天宣传展示的重要内容。以面向未来的、负责任的态度坚持走高科技含量、低能源消耗的环保型工业化道路,成为与地球环境共存的环保型工厂和生产高循环型手机产品是松下普天追求的发展方向。从能源、资源的节约,生产方式、生产工艺的安全无污染,到环保材料的运用、产品的环保可循环,松下普天的环保理念可谓“全方位”……

  “松下普天取得的成绩与本土化的策略密不可分,这种本土化不但表现在人才、资源、技术上,更表现企业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上,”潘剑平副总经理说,“服务社会、产业报国不是只在嘴上说说的,更表现在长远发展与可持续发展,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一致上。”

  长久以来,松下普天都是作为松下手机的生产基地存在,而此次高调参加高交会,并展示在移动通信领域全方位的领先优势,与以往松下手机的低调迥然不同。对此,潘剑平副总经理说:“我们此次参展,是为了让公众更了解松下普天,更了解松下手机,从而培养起良性互动的用户认知;当然,我们也期望着通过深入的对外交流,展现出我们在技术、工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从而将这些内在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的优势。”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