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西门子手机专题 > 正文

吊环活力--西门子65K色折叠手机CF62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47 IT.COM.CN

  


  外观篇

  文/乌冬

  作为来自德国的西门子动通讯在进入中国的市场以后,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优质的产品而使得其形象在国人心目当中有着良好的形象。但是,市场毕竟是残酷的,在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众多国内知名品牌的压力之下,西门子不得不另辟新路。

  折叠手机一向是国人所青昧的,而为了开拓国内市场,西门子不断推出8008、CL55等折叠机种以迎合国人的喜好,而最新的CF62则是其最新的折叠手机,我们手机栏目今天便为大家送上西门子CF62精彩评测。

  外观

  相信大家对索尼爱立信Z208的挂绳吊环设计一定是印象深刻,毕竟时尚的造型更能够抓住潮流青年的心。而作为新生的西门子CF62,在借鉴了Z208之后将其精髓运用与其本身当中。要说西门子CF62与索爱Z208不同的地方就算是方正与圆弧的关系了。从整体上看,西门子CF62突出的棱角显得更具科技感。将天线内置于机身里面,有效地控制体积。82×45×22mm的三维大家更显得容易把握。而仅仅只有85克的体重无论对于谁都不会觉得它繁重。


图为:西门子CF62手机

  西门子CF62的整体显得十分简洁。从外观上看,除了蓝色灯光的外屏以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就连翻盖手机上常用的侧面控制铃声大小的按键设计都省略掉了。虽然西门子CF62的造型设计比较特别,但是机身外壳并没有采用镀金或者烤漆的技术。

  除了挂绳吊环的设计以外,西门子CF62在外观上最为独特的地方就要数围绕机身边缘设计的闪灯了。打开翻盖或者接受来电的时候,闪灯就会有规律地闪烁起来。而且可以通过菜单自行定义闪灯的方式,根据机身的不同状态显示不同的闪灯效果。

  键盘

  键盘方面,西门子CF62依然采用了导航区域与数字区域分开管理的设计。在导航区域内,四维导航控制键虽然去除了中间的确认键,但是操作起来还是相当方便的。而银色的镀金设计除了带来不属的美感以外还拥有不错的手感。


图为:西门子CF62手机

  几乎占据了面板2/3面积的数字键区域,所以令到按键的面积相当大。而且布局合理加上做工精密,手感和操控感都令人满意。而银色的边条将键盘分成了三大部分,为原来时尚的机身增添不少靓丽的色彩。

  屏幕

  在手机已经跨入65536色的时代里,西门子CF62也适时地采用了65536色的屏幕,虽然仅仅采用了CSTN的材质,但是比起采用STN屏幕的手机来说,在亮度方面已经有较为大的提升了。而仅仅只有130×130像素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智能说一般,纠正了以前西门子手机屏幕颗粒感较重的缺点。


图为:西门子CF62手机内屏幕


图为:西门子CF62手机外屏幕

  在菜单方面,西门子CF62采用了直观的九宫图架构,在使用当中非常方便。而且独特的菜单图标令到CF62更显得个性非凡。而作为西门子一直引以为傲的个性风格,能够随意DIY自己喜欢的桌面,墙纸等。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