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手机定向维修专题 > 正文

手机维修收费标准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5:38 新浪科技

  据中国邮电电信总局文件中的《全国移动通信终端维修中心管理细则》,特制定如下收费标准(非保修):

  维修费=人工费+材料费+测试费。

  (1)人工费:按送修机维修难度,可在150元以内收取。

  (2)材料费=材料进价+税费+管理费

  税费和管理费总额不得超出材料进价的25%(材料费要受市场调节)。

  (3)测试费:对故障等级比较高的手机修复后必须检测,适当收取测试费。

  (4)当维修费超过200元,应先征得用户同意,方可进行处理。

  (5)用户也可在送修时限定维修价格。

  附维修故障等级及人工费标准

  维修故障等级:

  简单故障:无需工具或用简单工具完成的。如:天线帽、测试盖、螺丝等,收取人工费10元或不收。

  Ⅰ级故障:非电路上元器件损坏的,用肉眼能直观判断的故障以及简单数据调整。如:镜片、外壳、天线、键盘、电池极片、电源开关、换电路板等,收取人工费50元。

  Ⅱ级故障:涉及到简单分立元件焊接或更换的,数据调整(要用仪表),集成块的焊接。如喇叭、振铃、马达、显示屏、接插件等故障维修,收取人工费100元。

  Ⅲ级故障:凡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固化器件(OSC、功放)和集成芯片损坏的,或已被他人维修过,元器件被更换(被拆)或漏液、进水、漏电以及电路板上连线等故障维修,收取人工费150元。

  不可修复故障:电路板上元器件已损坏,已淘汰机型、无入网许可证、整体部件破坏严重等。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