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使用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3:36 掌上先锋

  


  很多用户都期待P910会装备有一个百万级的数码相机,但厂家好象不太乐意这么做。这样在将来的型号里它就会有更多的作为,而且这样下一个型号也会有一些新的特点。

  支持VGA的P910的相机部分可不是简单地抄袭了P900的设计。它事实上与K700上的相机更相象。尽管在手机内置的屏幕上你几乎看不出它们的图片质量有什么差别,P910的图像质量还是要比K700要强一些。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

  乍一看去,P910的屏幕几乎和P900的是一样的。一样的尺寸,一样的屏幕分辨率。在把这两个手机放在一块对比以前你几乎发现不了它们的图片质量有什么不同。放在一起对比后,你就会注意到P910的一些长处了:它的照片更亮,更鲜艳。

  这个算不上是什么显著的不同,只是一个比较轻微的改进罢了。厂商宣称说它的屏幕可以支持多达262000种颜色。我想谈谈厂商的这种说法。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屏幕

  P910的屏幕无法同三星的D410(262K色)比。三星的屏幕好多了,甚至其他手机包括三星,摩托罗拉,(甚至是只支持65K色的)。但你如果同智能手机的屏幕比(比如诺基亚的)你就会马上注意到Sony Ericsson的优势了。其他的智能手机的屏幕没有这么亮,色彩显示也没有这么鲜艳。(诺基亚的和摩托罗拉等在这个特征要弱多了)。这样的比较更合理些,毕竟我们不能拿它与普通手机比。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

  P910在阳光下的显示效果要比它的前任好很多。文字更容易看清楚。

  现在让我们看看它的内在。从技术角度上讲好象(同P900―――译者)差不多,只是用户可用内存增加到了64M。以前的是16M。它还有一张32M的扩充卡。从理论上讲它最多可支持1G的内存卡。标准的内存扩充槽可以使用户方便地扩充。(如果你需要一个MP3播放器,那最好还是另外买一个128M的MMC卡或是更大的。)

  电池续航能力表现与前任差不多,尽管从它的内存容量和屏幕的改善上讲电力可能会短些。我很惊异地看到事实并不是这样。我同时用过P900和P910,用差不多一样的通话时间,我发现它们的可工作时间几乎是一样的。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优势,因为那些新的改进和新功能有可能会给电池消耗上带来一些消极的影响的。很幸运地是,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

  从某些程度上讲,这主要是因为用户界面(操作系统―――译者注)的改变。P910用了新版本的用户界面(UIQ2.1)。图标的安排有了一些变化,这种变化你马上就能觉察出来。菜单的安排更符合日常应用的习惯。这样使用起来就更方便更快,当然这就表明电力消耗就更省了。

  不幸的是,我怎么也不能确定P900能不能支持这个新版本的操作系统。甚至不清楚会不会有提供下载。一些专家说这是有可能的,不过没有更多的细节或消息了。

  随机附送的软件有了一些扩充。大部分软件都非常实用。其中支持MS Word, MS Excel, PDF的工具包实在是值得一提的。其他一些不是特别刺激,如Avantgo, (阅读保存下来的网页),Media Viewer (直接访问新闻类网站如Financial Times),还有promyzer (实时的股市动态数据库软件)。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程序是HP的Runestone。这个软件允许你直接把诸如短信,图片,日程等等数据从手机发送到支持蓝牙的HP打印机。你几乎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把这些资料打印出来。

  Wayfinder是CD上的另外一个软件。这是一个移动设备的自动导航系统的软件,它通过与支持蓝牙的GPS接收器工作。在微软的指导下,P910将成为所有其他智能手机的强有力的对手,毕竟Microsoft是目前导航系统的主流。

  Opera浏览器。这个浏览器几乎不用再花时间介绍了。当然它也在包装盒里。它现在几乎已经成了移动设备的必备软件了。放弃这个软件几乎可以说是诺基亚的一个严重失误。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