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西门子手机专题 > 正文

直版拍摄新英雄--西门子CX65手机深入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32 IT.COM.CN

  


  外观篇

  文/A.Krycek

  直版拍摄手机广受欢迎已经是中国市场中不争的事实,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新品频出,K700cE398以及6230成为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对象,而三菱M350阿尔卡特OT756的推出也使市场竞争更为白热化。

  然而在英雄辈出的中国市场上,却欠缺了一个通讯巨人的身影——德国西门子。在MC60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西门子直版拍摄手机上市的消息,而作为2004主打旗舰的SX1则始终是高端的智能手机,无法在中端市场发力。而通讯巨人也总有苏醒的一日,西门子CX65以抢滩之势迅速登陆,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突然上市,自然引起众多消费者特别是西门子支持者的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得了CX65并且作出了深入研究,全国最详尽评测马上火热送上。

  外观

  CX65采用的是目前相当流行的内置天线直版,圆润的边角以及刚毅的身躯也深刻的继承了西门子传统风格,粗犷豪迈的冷银色机身散发着一种现代科技的气质。久违的SIEMENS品牌标识出现在屏幕上方,带来了强大的品牌优势。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

  德国人的沉稳风格还是在CX65中得到了体现,108×46×18 mm的机身显得相当高大稳重,然而机身重量却仅有90克,相比同级产品显得相当轻巧。良好的机身材质也带来不俗的手感,并且不容易沾上污迹,机身两侧线条简洁,以机身中层底板的白色为点缀,右侧下方则是红外线接口。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西门子CX65随机赠送一个类似钥匙的小工具,熟悉西门子产品的用户都知道这是用于开启机身外壳的。用户需要将其插入机身顶部的小孔中并且轻微用力旋转,则可以将外壳的上部顶起,此时再小心轻轻用力将外壳往外掰,则可以将外壳以及按键胶粒拆卸下来。而安装的时候,也只需要对好卡位,小小用力则可以装上。整个过程相当安全,并不会对外壳造成伤害。因而我们猜测在稍后时间西门子可能会有一系列的外壳发售,甚至有可能更换三防外壳套件而使CX65“升级”成为三防手机M65。而西门子官方则表示用户可以更换CLIPLt外壳,其中新键盘操纵钮下方有一个附加按键,用于直接连接到运营商网站。

  键盘

  欧式简洁的键盘布局设计也是西门子自身产品的特色了,整体按键采用了功能区区域以及数字区域的一体化方式。较受国人欢迎的五向导航摇杆得以采用,左右是对应屏幕的两个功能键。数字键方面以半流线形的整体设计为主导,每一个按键都拥有特别的线条,同时功能导航键以及2,5,8,0四个按键是跟机身一样采用了冷银色,而其他数字键则是亮银色设计,神采飞扬般的观感给人相当年轻时尚的感觉。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键盘特写

  CX65的整体按键面积适中,用户并不需要担心会误操作,按键时可以明显听到清脆的声音,给人极佳的键感。值得再次指出的是五向导航键的回力设计相当良好,评测人员在试用过程中感受到相当好的操控性,长时间使用也不会疲倦同时也不容易误操作。

  配备了亮白的键盘灯,配合适中的按键透光度显得相当柔和而不刺眼,晚上操作起来比较舒服。

  屏幕

  长久以来西门子的手机屏幕效果就一直是众多支持者最为期待改进的部分,尽管在较早前的SX1以及CL55中均采用了65K的TFT,然而SX1始终是旗舰式的智能手机,而CL55更是与波导合作OEM的产品,大部分的用户还是希望在西门子的时尚手机中见到屏幕效果的真正提升。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屏幕

  而西门子对于用户的期待自然不会视而不见,对于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屏幕效果的提升也是相当迫切,西门子CX65终于使用了显示效果优秀的65536色TFT屏幕,同时分辨率也高达132×176。最让人激动的是其超大的屏幕显示面积,西门子CX65的广告也突出了其13平方厘米的超大显示屏幕,实际显示效果CX65赏心悦目,色彩还原真实而拥有良好的层次感,文字显示也是相当锐利清晰,同时还有阴影效果。评测人员认为在CX65如此大面积的显示屏上,如果可以进一步提高显示分辨率将会获得更加细腻的显示效果。

  CX65采用了传统的9宫菜单显示,传统的界面在优秀的显示效果下更加贴近用户。个性调节方面,西门子CX65也让人满意,包括了调整墙纸以及待机画面。值得注意的是两者是分开的,待机画面是显示图片用以取代中国移动或者中国联通的网络标识的,而墙纸则是待机时间显示的背景图片。两者可以同时使用,但是如果要协调成一体的话就需要用户自行修改图片了。而CX65更加可以调整开关机动画,开机问候语,并且提供了Birdy,Female,Male,Skating以及Wolf五种主题样式,并可以独立选择主题中的配色方案,为用户打造个性化设置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而西门子一贯以来为了方便视力较弱人士而提供的大字体显示同样得以良好继承较人性化。同时用户可以调整显示屏幕的亮度,低亮度代表低功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待机时间。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