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索爱K500c手机上市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新款直板手机K500试用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4:34 IT168.com

  


  文/牛三斤

  K700还未在国内上市,关于K700的简化版K500的信息就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了。随着索爱官方公布了F500i的信息后,K500的真机图片也开始在各大网站“露脸”了。既然是K700的简化版,那么K500究竟在哪些方面有所不同呢?其特点又何在呢?让我们看一看网上对K500细节信息的一些分析。


图为:索尼爱立信F500i手机

  其实F500i基本上就是盛传的K500的一个孪生兄弟,有资料表明,二者除了在外观颜色上,以及键盘的细节设计上有所不同外,在软硬件配置上都基本一致。其实除了键盘的不同外,我们无论是从机身的线条还是背面的设计,都看不出二者有什么明显的差别。而F500i的颜色以白色和蓝色为主,相较于K500的银色和深灰搭配更加时尚活泼一些。其实类似的设计在SONY的手机中曾经出现过。2002年SONY推出J70的时候,就同时推出了一款J7,前者以金属银色和灰色搭配,而后者主色为蓝色,风格要活泼很多,二者键盘设计也不相同;但除此之外,在其他任何方面都完全一致。而J70面向全球发售,而J7仅面向欧洲发售。现在再看K500和F500i,和当初的J70与J7还真有很多相似之处。


图为:索尼爱立信F500i手机菜单

  如果说K700的设计已经开始偏离T系列所创造的索爱直板机的典型特征的话,那么除了夸张的相机设计外,从K500身上就更难看到老索爱的外型风格了。而K500则非常明显的采用了SONY的J系列手机的外观风格,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看似棱角的外型中,却大量采用了圆角设计,整机表现出了流线的风格;

  2.键盘区相对整机向内和向后收缩,从而机器从侧面看出现了一个“双S”的曲线,其效果非常象SONY的J5(国内是J16);

  3.按键分离,形状比较传统。

  我们可以看到,机身侧面的音量调节键得以保留,只是换成了橡胶材质。而拍照快捷键被安放在了机身左侧,这比T系列的设计要人性化一些。开关机键和红外线发射器依照传统安放在了机器的顶部;而底部的数据接口则是索爱一直所采用的引脚排列方式。


图为:索尼爱立信F500i手机菜单

  背面的相机外观较K700有不小的改变,但是夸张的主导风格并无削弱。此次为K500设计了一个可旋转的镜头盖,用来保护脆弱的相机。而外置扬声器采用了SONY的J系列手机的多孔隙的设计,相信发声效果应该不错。

  K500采用了和K700同样的65K色的TFT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尺寸为31mm×39mm。从样图我们已经可以看出,K500的颜色饱和度以及图片的细腻程度都达到了空前的效果,已经推出的Z600也无法与之相比,而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品牌机型的屏幕,这样的效果更是无人能及。


图为:索尼爱立信F500i手机菜单

  得益于优秀的屏幕表现,K500的菜单设计沿袭了K700的一些优点。首先是图标相对都比较大,显示效果非常细腻逼真。而当转换选择图标时,会有相应的动画,动态效果要明显好于T系列的机型。K500的菜单设计和K700的另一相似之处就是开机的“配置向导”功能,当用户第一次使用该机时,软件会引导用户一步一步将手机的基本配置设置完毕,类似的项目有时间,日期,SIM卡上的联系人等等。这样的一个功能对于初次使用索爱品牌手机的人来说,无疑是非常方便的,免去了那种为了给新机设置时间日期都得在菜单里找好半天的尴尬局面。

  在K500中,引入了文件管理器的概念,这一功能有点象电脑中的文件管理功能。机器给用户提供了最多12M的存储空间,可以看出,在这一点上,K500较K700是缩水了的。通过上述文件管理器,用户可以方便的管理机器内的各种文件。比较突出的一个功能是用户终于可以创建自定义的文件夹了。此外,文件管理器还可以提供手机和PC之间的文件传输功能,并可以进行批量文件操作。文件管理器软件模块的引入,使得该机的文件管理方式更加自然,用户上手当然就更容易了。

  还有一点值得提及的是,在T系列手机中常见的图片文件大小异常的现象在K500中已经消除,相信是K500的硬件配置的提升,免去了“空间换时间”的这样一个颇受微词的权宜之策。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