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L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小巧时尚双彩诱惑--LG 6660手机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外观篇

  文/笨笨

  CDMA作为新一代的绿色网络,在推出至今不断地受到用户的欢迎,其用户群也越来越庞大。在众多品牌的CDMA手机中又以LG的手机最受用户的欢迎。凭借着靓丽的外观了过硬的质量,LG电子成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CDMA手机提供商,在这之后,LG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但是LG并不满足这一现状,除了不断的推出的CDMA制式手机外,还与浪潮公司强强联手,一齐开发合作研发手机,向市场推出了LG810和LG910,在两款手机热卖之后,LG继续与浪潮合作,研发CDMA制式的新手机。

  CDMA的手机主要以轻薄为主,LG的6系列手机一直是这一类顶梁柱,这个系列的产品不仅外观小巧迷人,同时还拥有功能强大以及较为低廉的价格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爱戴。如今LG又推出一款该系列的手机6660,除了继承了6系列优点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诱人的特性。为了让众多者可以更进一步的了解LG6660,了解其到底有什么诱人之处,我们太平洋手机频道为大家带来了LG6660的详细评测。


图为:LG6660手机

  LG6660给人的第一感觉似乎与三星S308非常相象,看起来十分的小巧。长方形的外型使得机身显得略为瘦长,四端折角的圆滑设计令其看上去更加小巧,圆形的天线更是让其增添了几份贵族的气息。时尚潮流的金属银色令其显得高贵大方。

  80.6×40.7×21.2mm的体积和75克的体重让其列入小巧手机系列,娇小的身段和轻量级的机身握在手上有着相当好的质感,十分适合女士们使用。LG6660采用了双彩屏的设计,外屏被一块圆形的透镜包围,除了屏幕的窗口外,透镜的其他地方则是镜面的设计,在感观上看起来非常的舒适。机身的上翻盖采用了镶嵌金属面板的设计,经过了细腻的磨砂金属面板为其带来了良好的质感,机身其他部分的烤漆并没有采用当前手机惯用的磨砂处理,而是采用了高反光的聚酯漆精制而成,整个漆面的反光度相当高,配合上磨砂的金属上盖,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不过光面的设计较容易留下令人讨厌的指纹。

  机身的转轴延续了LG的精密做工,在转动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的松动,翻盖的过程顺化流畅。机身四周的设计极为简洁大方,下侧为数据线和充电器接口,左侧则为耳机接口与音量调节键,除此之外机身四周并无任何借口,整机显得简洁大方。

    LG6660的键盘依旧维持了LG的一贯特色,但又为其加入了新的元素,让其充满了时尚的气息。由于整机比较小巧,键盘受到宽度的影响,键盘的按键面积和以往的LG手机相比有了不少的减少。功能区与数字键盘区相互分开,各自独立,导航键依旧延用了最受用户喜爱的五维导航键,四个方向键浑为一体,并为其镀上了一层金属材质,为大家带来不错的质感,但是中间的OK确认键做的比较小,按起来显得稍为有点不便,若手指较大的用户则需要通过一番的适应才能购良好的操作。


图为:LG6660手机键盘特写

  导航键四周被四个功能键包围着,最上面的两个快捷键为屏幕下方相对应的菜单及电话本查照的快捷键,并不能通过软件来设置成为其他功能的快捷键,下方两个从左到右分别为我的菜单快捷方式和联通在线网络快捷模式。拨号和挂断键与数字键盘同设计在一个区域里面,大大提高了拨号的方便。机身的四周只有一组音量调节键,有来电的时候可以通过长按音量调节键即可无须翻盖拒接电话,十分方便。

  键盘背景灯依旧为LG惯用的幽蓝色,背光分布均匀,键盘并没有暗角的出现,在夜晚有着非常好的显示效果,幽蓝的灯光更显示出了其高贵气质。键盘的背景灯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而与屏幕异步设定独立的亮灯时间,可设置为10秒、30秒和关闭键盘背景灯。键盘按键的力度反馈感及舒适度都保持了LG的优秀传统,无论在手感或是质感上均有着良好的体现,键盘的间距设计的也十分合理,极大程度的避免了按错键的现象发生,十分适合长时间的键盘操作。


图为:LG6660手机内屏幕

  LG6660的主屏选用了较为省电的26万色TFT彩色屏幕,分辨率为120×160像素。26万色的屏幕不仅颜色光鲜靓丽,颜色的过度自然真实,对各种颜色还原准确,图片显示清晰细腻;另外还具有一屏可显示6行中文或7行英文的优秀文本阅读能力,字体显示清晰有力,锐度相当高。支持GIF等格式的动画墙纸及屏保,内置了6张动感墙纸,用户可以选择是否显示时钟及时钟显示的样式及格式。

  LG6660主屏的亮度及对比度都非常高,在光线充足的室外有着非常好的可视度,不过在漆黑的晚上会稍感刺眼,软件并没有提供针对于屏幕的对比度和亮度的调节,只有针对屏幕背景灯的时间长短而作出的调整,令用户无法调节出适合自己眼睛的对比度和亮度。

  LG6660并没有采用主流的九宫格式菜单设计,而是采用了滚动式的动画菜单设计,并且每个图标都是以3D的效果显示的,菜单的总体反应稍显迟钝,在按下按键的时候不能够及时的作出反应。菜单提供了10种不同风格颜色供用户选择。最为特别的地方便是LG6660可选择在拨号的情况下所按数字以彩色方式显示,10个不同的数字有10个不同的颜色,令整机的顿添不少趣味与生色。


图为:LG6660手机外屏幕

  LG6660的外屏选用了4096色STN彩色屏幕,分辨率为96×64像素,对画面的还原能力尚算理想,与内屏一样,手机内置多张墙纸供外屏使用,并也可选择是否显示时钟及其显示格式,外屏的背景灯光显示的时间可以选择5秒、10秒或者30秒,在此评测人员建议大家选择5秒就够了,相信5秒时间可以看清楚外屏的一切信息,另外和可以帮助节省电力省电。外屏在待机的状态下呈黑底白字的显示时间,在室外依旧有着不错的可视能力。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