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官宣向日本产业伙伴出售相机业务

奥林巴斯官宣向日本产业伙伴出售相机业务
2020年06月24日 16:37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今天奥林巴斯日本官网宣布,将相机业务拆分出售给JIP,具体细节仍在商定中。时间表计划于2020年9月30日之前达成协议,并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交易。

  以下为奥林巴斯官宣内容:

  今天,奥林巴斯股份公司(以下称“奥林巴斯”)与日本产业合作伙伴股份公司(以下称“JIP”)签署了映像事业转让意向确认书。双方达成协议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拥有悠久历史的以数码相机和IC录音机为代表的奥林巴斯映像业务的转让。

  衷心感谢大家对奥林巴斯产品的支持以及对摄影的热情。我们相信,此次转让协议对维持品牌资产、技术和产品价值而言是正确的一步,同时对多年来支持奥林巴斯产品的新老客户及摄影爱好者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

  奥林巴斯和JIP将在向利益相关者做完整信息披露的同时,也将继续进一步讨论后续事宜。

  映像事业在中国将继续像往常一样开展业务。销售、服务以及市场部门将齐心协力推出能够满足客户兴趣的提案和新产品。

奥林巴斯官宣向日本产业伙伴出售相机业务奥林巴斯官宣向日本产业伙伴出售相机业务

  从这两年的迹象来看,奥林巴斯的相机业务一直在萎缩。早前,奥林巴斯韩国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停止在韩国的成像业务,从2020年6月30日开始生效。而今年5月29日奥林巴斯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务业绩,其中显示影像业务部分收入下降10%,无反相机业务也同比下降12%。尽管奥林巴斯在日本常年保有较高的销售份额,但依然无法逆转销售下滑,这或许是此出售相机业务的主要原因。

奥林巴斯摄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