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40系列正式发布:三款新品 拍照是最大惊喜

HUAWEI P40系列正式发布:三款新品 拍照是最大惊喜
2020年03月26日 21:4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3月26日晚间消息,华为举办线上发布会,面向全球市场推出HUAWEI P40系列手机,共有HUAWEI P40、P40 Pro和P40 Pro+ 三个版本。

  P系列一次推三款

  本次是面向全球的发布会,因此主讲人余承东全程英语演讲。

  发布会开始,老余走上台,谈到华为P系列的拍照进展。从P9开始,华为开始采用徕卡双摄手机,并在色彩,暗光等场景下有了长足进步;去年P30系列搭载新的长焦镜头系统,最大50倍混合变焦创下了行业纪录。

P系列的明显提升,是从P9开始的P系列的明显提升,是从P9开始的

  今天2020年,华为P40系列面世,再一次在美学、摄影等方面提升了手机行业的标准。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晚余承东拿出了三款手机(而不是往年的两款),P40,P40 Pro以及P40 Pro+。最后那款采用了新的纳米微晶陶瓷工艺的后壳,也是今晚的最亮眼主角。

HUAWEI P40 Pro+

  根据余承东的说法,这种纳米微晶陶瓷的硬度和抗划性能都大幅提升,并且外观细腻。

  HUAWEI P40系列真机现身,三款均搭载了“四曲满溢屏”,在屏幕的四周都做了弧度的处理,同时对手机边框进一步收窄,最窄处到了1.71毫米,这些处理让正面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

  也正是为了边框,P40系列的正面没有话筒,采用磁悬屏幕发声技术。

  屏幕方面,HUAWEI P40为6.1英寸屏幕2340x1080分辨率,P40 Pro和P40 Pro+搭载了6.58英寸屏幕,分辨率2640x1200像素,并且后两款是90Hz刷新率,重量分别为209克和226克,两款手机都是IP68级防尘防水,P40则是IP53。

P40系列多款产品的新配色P40系列多款产品的新配色

  P40系列机身有五个配色:亮黑色、零度白、深海蓝、晨曦金、冰霜银,后面两者采用的新的磨砂工艺,呈现出哑光质感。而HUAWEI P40 Pro+机身采用了特制的陶瓷材质,有陶瓷黑和陶瓷白两种颜色。

P40机身配色P40机身配色

  拍照系统:三摄,四摄和五摄

  拍照可以说是P系列发布会上最大的看点了,这次P40,P40 Pro和P40 Pro+分别具备3颗,4颗,5颗镜头,并且在影像功能上有所不同。

  P40全系标配迄今为止行业内最大的1/1.28英寸传感器、2.44μm大单像素尺寸,提供更多的进光量,全像素8核对焦实现白天黑夜快速精准对焦,以及华为的XD Fusion图像引擎提升画质。

1/1.28英寸传感器1/1.28英寸传感器
HUAWEI P40系列拍照系统HUAWEI P40系列拍照系统

  看一下HUAWEI P40系列拍照方面的三种配置:

  HUAWEI P40搭载后置三摄,分别为5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 RYYB传感器,f/1.9光圈;超广角摄像头1600万像素,f/2.2光圈,等效焦距7mm;长焦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4光圈,支持 OIS光学防抖,等效80mm;

  HUAWEI P40 Pro采用后置四摄,分别是5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依旧是RYYB传感器,f/1.9 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超广角摄像头则是4000万像素,f/1.8光圈,等效18mm;长焦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也是RYYB传感器,f/3.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等效125mm;第四颗摄像头则是ToF飞行时间镜头,可以构建深度信息;

5000万像素的主摄是这次标配5000万像素的主摄是这次标配
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系统
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系统

  HUAWEI P40 Pro+搭载后置五镜头:5000万像素的主摄,RYYB传感器,f/1.9 光圈,支持OIS 光学防抖;超广角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f/1.8光圈,等效18mm;长焦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4 光圈,支持OIS 光学防抖,等效80mm;超长焦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潜望式,f/4.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等效240mm;第五颗摄像头是ToF摄像头。

华为RYYB的传感器华为RYYB的传感器

  相比于HUAWEI P30 Pro搭载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HUAWEI P40 Pro+潜望式摄像头折射次数是HUAWEI P30 Pro的5倍,光程上提升100%,变焦倍数增加一倍。除此之外还支持OIS防抖+AIS双重防抖。

  拍照部分是本次发布会重点,余承东在舞台上花了较长篇幅讲解拍照部分,尤其是暗光部分。根据老余的讲解,因为这次P40 Pro系列两款手机长焦镜头采用了全新的RYYB传感器,在感光能力有40%提升。

  性能配置:麒麟990 5G是标配

  HUAWEI P40系列搭载麒麟990 5G芯片,采用7nm+ EUV工艺制程,单核成绩为776,多核成绩为3182,支持5G+4G双卡双持,两张SIM卡并行上网,首发5G VoNR技术,通过5G网络拨打电话;支持最新Wi-Fi 6+,搭载海思Hi1105芯片,支持160MHz带宽、1024-QMA高阶调制,官方称可实现全球最快的Wi-Fi连接速率。

HUAWEI P40系列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HUAWEI P40系列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

  散热方面,HUAWEI P40采用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热管;HUAWEI P40 Pro采用3D石墨烯散热膜+VC液冷散热;HUAWEI P40 Pro+更进了一步,采用了高导热石墨烯膜+超大面积VC液冷散热+热管+石墨四重散热。

40W无线快充是目前行业内量产手机的最快水准40W无线快充是目前行业内量产手机的最快水准

  在无线充电方面,P40 Pro+支持最快40W无线快充,这也是目前量产的最快无线充电技术。而P40 Pro则是27W,也在目前无线充电速度中排列靠前。

  全系采用HMS服务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去年停止使用谷歌GMS服务,开始采用自己的HMS华为服务架构体系。

  在硬件之外,这是厂商另一部分的实力体现,因为它意味着生态的建立。

  余承东展示了HMS服务目前数据:已经覆盖了170多个国家,每月4亿月活用户,以及130万以上的开发者。

HMS服务HMS服务

  因此在发布会最后,余承东谈了一些服务相关内容。例如全新的EMUI 10.1系统。内置华为最新的AI语音助手Celia ,支持“Hey Celia”语音唤醒。余承东称,华为将会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地区推出这一语音助手服务。

AI语音助手CeliaAI语音助手Celia

  另外他明确表示,华为P40系列将不会搭载GMS服务,而是用华为HMS进行替代。除此之外,华为的AppGallery商店也将内置在P40系列,除了常规App应用资源,AppGallery还能提供快应用,也就是依靠网页的小程序。

  余承东对这一结果表示:“虽然华为也希望能继续使用GMS,但我们也已有了可替代的方案。“

  最后是一些附件

  HUWEI Watch GT 2e是今天新登场的智能手表产品,相比之前的WatchGT,这款产品的外形线条更硬朗一些,偏运动风。采用46mm大表盘,表体与表带一体化设计,多排双色TPU表带佩戴舒适且利于排汗。运动方面提供了多达100种专业运动类型,定价199欧元。

华为Watch GT2e华为Watch GT2e
华为Sound X在欧洲出现华为Sound X在欧洲出现

  除了这款新品,华为Sound X也出现在了舞台上,这款设计出色,由华为和知名音响品牌Devialet帝瓦雷合作的产品在面向海外市场再次发布。

  作为科技+时尚配件,GENTLE MONSTER X HUAWEI Eyewear 2020春夏新款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包含Smart MY MA 01和Smart HER 01两款墨镜,前者采用流畅圆形镜框,线条圆润利落;Smart HER 01则为猫眼形状镜框,方形Oversize。两款均采用全新升级的FLATBA镜片镶嵌技术,镜框与镜片边沿贴合。同时支持高效UV防护,适合日光渐长的春夏季佩戴。

华为Eyewear智能眼镜2020春夏新款华为Eyewear智能眼镜2020春夏新款

  另外,还有一个水下摄影手机手机壳,让摄影师们下水也能拍。

水下摄影手机壳,支持10米深度。水下摄影手机壳,支持10米深度。

  总结:华为继续尝试上探高端

  从产品数量上看,P系列第一次三款齐发,并且最低配版本也不查,被网友笑称是“中杯”“大杯”“超大杯”,最后一款P40 Pro+配置出色,10光学变焦和百倍混合变焦更是生猛。在价格方面:

  P40 8GB+128GB 799欧元起(未含税约合人民币6200元),4月7日发售。

  P40 Pro 8GB+256GB 999欧元(未含税约人民币7750元),4月7日发售。

  P40 Pro+ 8GB+512GB 1399欧元(未含税约人民币10846元),6月发售。

今晚所有新品今晚所有新品

  从价格上看,这也是华为P系列尝试向高端上探的又一步、这是P系列第一次上到万元价位段。P40 Pro+也 成了华为打造的超旗舰尝试。其中既有最新的工艺,也有最佳的设计和材质。

  实际上,不只华为,今年的无论国际厂商三星,还是其他国内厂商,都在做类似尝试。

  根据今天的预告,HUAWEI P40系列国行版将于4月8日正式推出,按以往惯例,国内会有更多内存存储组合及更宽的价格区间。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 @新浪手机 我们会在4月8日继续报道。

华为拍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