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5G手机出货量预计仅占全球市场份额0.5%

IDC:2019年5G手机出货量预计仅占全球市场份额0.5%
2019年03月07日 13:43 新浪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消息,市场分析机构IDC认为,尽管在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整体销量将会出现下降,但是在今年下半年中,随着5G设备开始逐渐走入消费者的身边,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会开始获得提升。该机构指出,5G手机的普及将难以在数月内完成,而是将需要数年的时间。这是市场研究机构IDC的预测,该机构的这个预测引用了最新版的《全球季度手机跟踪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的数据。

  上个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大会上,已经有一些5G手机相继亮相,然而IDC预计,5G设备在2019年内的总体出货量将只有670万部,约占当前全球总市场0.5%的份额,相当于3G手机出货量的八分之一。IDC预计,今年全球手机总体出货量有望达到13.95亿部。但是到了2023年,5G设备的普及率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将会占据全球总出货量的26%。而陈旧的3G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迎来骤减,只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2%。

  IDC表示,在短期内4G手机的出货量不会发生过于剧烈的变化。今年内4G手机的市场份额依然将高达95.4%,而4年之后其出货量有望达到15.42亿部,占市场总份额的71.4%。

  IDC高级分析师桑吉提卡.斯里瓦斯塔拉(Sangeetika Srivastava)表示:“虽然5G设备以及可折叠设备尚未接受来自用户的实际检验,但是毫无疑问2019年将会是智能手机市场迎来革新的一年。”IDC预计,5G设备市场将会迅速迎来上涨,并且将会对设备的升级换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使得5G设备的普及率在2023年时达到设备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值得指出的是,IDC的预测基于的全部是当前的可用信息,未来市场的实际情况很有可能出现剧烈的变化。IDC认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在2019年中将会迎来连续第三年的下滑,其部分原因是当前的政治情况、中国市场增长的放缓以及用户设备升级周期的延长。然而,如果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让设备的售价可以在关税降低之后得到下降,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就很有可能迎来改观。同样,设备售价降低或是更好的网络覆盖性将能够进一步提升5G设备的销售,让5G手机获得比该机构预计的更快的普及速度。(永妍)

5G手机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