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西门子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再次发力--西门子发布两款新手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3:27 IT168.com

  文/牛三斤

  此前,西门子公司在CeBIT大会前后一鼓作气发布了S65,CX65,C65,M65这四部采用了新的软件系统的04款新机。新的65系列给西门子的产品线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该公司赢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其中百万象素相机手机S65的推出,更是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赞赏,并曾一度被看作是索爱K700的最有力竞争者。


图为:西门子A65手机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S65、CX65、M65和C65有着各自明确的定位。S65显然定位直板高端,无论是相机配置,还是对MMC卡的支持,都明确的表示出了该机的层次。CX65虽无明显的特点,但是各项配置都不落后,定位主要在中高端和中端。M65配置和CX65有很多相似之处,而这部机的特点是它是一部三防手机,新一代的三防手机再度点燃了西门子三防机爱好者的热情。而C65则定位低端,应该是C60等型号的后续机型。但是尽管如此,65家族还是没有都到齐,因为A55的后续机型,也就是A系列的65家族成员还没有出现。近日,A65的图片出现在了网上,相信它的出现也将不会遥远。

  A65不愧为A55的后续机型,无论是淡黄褐色的机身颜色,还是四角浑圆的设计,都将西门子A系列手机的一贯风格形神兼备的延续了下来。表面磨砂的设计给人以非常好的视觉效果,握在手中也必有很好的握感。键盘区设计从上到下整体成倒梯形,风格是典型的新65家族的特点。听筒的设计虽然在具体形态上略有变化,但是风格和C65等机型十分相似。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该机应该是在不久将推出的A65的泄露图片,而为西门子爱好者制造出来的可能性并不大。A65的屏幕区域并不是很大,看上去和当前市场中西门子主流低端的差不多,因此估计难以达到CF62的130×130分辨率的水平,不过长方形的屏幕区域更和这部手机的整体风格相符合,只要价格合适,A65仍能凭借可爱小巧圆润的风格占据相当一部分低端直板市场的。关于此机的具体信息尚不明确,我们IT168手机频道将继续给予关注,并在第一时间奉上第一手资料。

  如果您认为65家族随着A65的到来终于可以全家团圆了,那么您就错了。我们还漏掉了一个新的产品系列,那就是SL系列。应该说SL55和西门子的XELIBRI系列一样,从市场销售的情况来看属于败笔,个性的外型,孱弱的功能和与之不相匹配的高昂价格成为了SL系列和XELIBRI系列的鲜明特点。尽管SL55的销售并不成功,西门子公司此次还是大胆的推出了SL55的后续机型——SL65,不管这种行为是否能带来真正的效益,但是勇气实在可嘉。


图为:西门子SL65手机

  我想您一样不会怀疑SL65的血统问题。我们最先能看到的就是该机网状的听筒设计,和S65的观感非常相似,而椭圆的外型则符合了SL65的整体风格。键形的设计和CX65的如出一辙,整体风格则比SL55的要刚毅一些,但是纯白的外观则明确的昭示着“此机专为美眉设计”。

  整机纯白的颜色和SL55有着很大的不同。传统的手机,往往采用红色为主色来渲染女性风格。但是如果处理不当,这种颜色往往会使手机显得非常俗丽。而纯白颜色则处处透露出一种宁静淡雅,又不失时尚的感觉,在一片纯净中能够显露出使用者高贵的品味和良好的文化素养。

  SL65的屏幕升级为65K色的130×130分辨率的屏幕,材质尚不明晰,不过这个配置已经比SL55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和CF62等同的配置也足以满足MM们的需求了。该机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方向键变为了摇杆,因此在方向操作上将更加顺利,也符合了前期推出的65家族手机的整体设计思路。该机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支持了一个30万象素的相机,应该是被安排在了手机的背面。相信这一设计一定深得MM们的欢迎的。

  此前XELIBRI系列被西门子公司停止生产设计的消息传遍了互联网,而该系列销售不利的窘境使得众多网友认为这一行为是理所当然。不过西门子相关部门曾在某paper media上否认了这一说法,而官方也没有放弃XELIBRI的明确说法。其实SL55的销售和XELIBRI有着相似的地方,只不过是不像XELIBRI那样因为有着奇特的外观而成为了众矢之的。不过SL65的推出和SL系列的延续让我们看到了西门子坚持保持时尚个性路线的决心和能力。其实在这一时代,强调时尚本身并不是不合主流的,重要的是能够在外观和功能上取得合理的平衡,而价格因素也永远是购买者最先考虑的。

  至此,随着A65和SL65的推出,65家族基本上趋于完整。65家族的推出,将各个原有系列在04年的新机整合到了一个新的归类中,在保持了各原有系列的定位和设计风格的同时,又建立起了属于65家族的统一设计风格,因此今日西门子的产品已不再是象其他品牌那样的简单的纵向产品线,而是形成了一个从命名到设计风格的、纵横交错的立体产品线。我们认为,这家德国厂商的这一设计理念已经突破了传统,形成了更加一致和庞大的产品网络。尽管索爱的产品线也有着相同的特点,不过西门子对65家族的整体设计还是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和大家风范。西门子2004,的确值得我们关注。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