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三星发布200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的照相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3:15 IT168.com

  文/胡豆豆

  作为市值超过索尼的公司,三星电子正在以全新的形象向人们展示其日益强大的研发实力。尤其在CDMA手机领域,三星电子的领先优势更是无可匹敌。近日三星电子正式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DMB手机SCH-B100。


图为:三星SCH-B100手机

  何谓DMB电话?相信大家都会一脸茫然。其实DMB是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的英文缩写,是通信和广播相融合的新概念多媒体移动广播服务。并被称为第3代无线电广播。该项技术除了支持传统的音频广播之外,还将可以通过MGEG-4 H.264和MPEG-2 、AAC+等多种方式,把交通信息和新闻等多种多媒体信息传输到手机上,提供高质量的音质和多样化的数据服务。而且其采用与移动电话一致的CDM(Code Division Multiplexing)技术, 特别适合移动接收环境, 能够更好地应对移动接收环境中信号质量下降的多路径干扰问题。


图为:三星SCH-B100手机

  因此从上述特征我们可以看出,三星SCH B100与我们过去介绍的一些可接收电视节目的手机还不尽相同,它除了可以在手机上收看数字电视外视频频道外还可以接收音频频道和数据频道,可以说是支持真正意义上的新概念多媒体移动广播服务的新一代手机。

  同时,三星SCH B100手机本身的功能也强悍无比。该机拥有202万像素的CCD摄像头,并惊人的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功能。再次刷新了几天前日本vodafone的V602SH手机的2倍光学变焦的水平。同时该镜头还使用光学玻璃镜头并支持自动聚焦AF等一系列在手机上所能见到的新技术。

  此外,该机在设计上也是构思巧妙,匠心独运。虽然采用的是旋转式屏幕设计,但与索爱S700等手机不同,三星对手机整体布局做了巧妙的安排,在类似直板的机身上配备了一个小的可以称为外屏的显示屏幕,而把主屏幕设计为可收拢打开的旋转式构造,因此使得该机在使用时给人一种很另类的DV机的感觉。

  SCH B100的主屏幕采用了26万的TFT屏幕,并实现了QVGA的水准即320X240像素。此外该机拥有蓝牙技术并支持64和弦铃声,至于MP3播放,MOD 、VOD等功能自然是不在话下。其整机尺寸为120×48×23毫米,预计将在本年第三季度面市。

  需要说明的是,三星发布这款DMB手机的背景是韩国第一大移动网络运营商即将在本月开通卫星DMB服务。并将提供11个视频频道25个音频频道和3个数据频道的服务。此外,LG电子也将在晚些时候开发出支持DMB的手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