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全新百万像素影像手机--诺基亚76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42 e800.com.cn

  


  功能篇

  诺基亚7610是特别针对引领潮流的消费者所设计,除了新颖的外观设计外,同时也是一部充满智能的手机和多媒体平台。诺基亚7610使用的Symbian OS 7.0s操作系统是建立在Series 60平台上,在运行速度以及人性化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提高,而且机内拥有8M的存储空间,同时提供了MMC卡的扩展槽,方便用户对容量的扩充。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菜单

  以前你可能会发现,诺基亚的手机使用的是4096色的STN彩屏,但自从年初以来,诺基亚把这一参数提高到了6万5千色,实现了新的突破。7610采用了6万5千色的TFT真彩显示屏幕,在图像表现能力上还是相当突出,色彩的还原得到比较好的控制而且艳丽极具层次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0×220分辨率更为每一个用户提供了广宽的视觉空间,无论是进行图片的处理或是文本的编辑,7610都能轻松的应付。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菜单

  得到了65536色的显示屏幕的支持,用户可以在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幕下观赏相片、影片,或用内建RealOne播放软体观看影音串流影片(streaming)。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菜单

  自数码相机在五年前成为主流产品后,数码影像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而从2003年照相手机销路已超越数码相机,就不难预见照相手机将成为主流的影像装置。诺基亚首款百万像素照相手机7610可捕捉高品质的影像,一个一百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不再是照相机玩具更是可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一百万像素的内置摄像头,拍摄能力无需怀疑,最大可以拍下1152×864像素的图片,还能拍摄10分钟的短片。同时也能让使用者迅速地捕捉、列印、储存与传送相片品质的影像与影片。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菜单

  4倍数位变焦功能方便用户不同距离下的拍摄,而首创的Movie Director应用软体让使用者随心所欲地将拍摄下来的影片插入音乐、文字、新色彩或动画等特效,制作成个人电影。该应用软体能自动整合多套影片,以便透过MMS多媒体信息传送。

  诺基亚的铃声一直以来可以说是插在Fans心中的一根针(诺基亚前期的产品一般都是16和弦甚至是4和弦),7610的出现把那根针给拔掉了。48和弦动听美妙的铃音治愈了Fans的痛,内置多首铃声供用户选择,而且支持分组来电、短信铃声,如果内置的铃声仍然不能满足个性的你,7610还可以通过下载的方式以丰富铃声内容。

  与6600一样,7610采用的是Series 60系统,功能上大同小异。预装了叫做“电影导演”的新软件,具备录像剪辑,音乐编辑,和修改短片等功能。Realone播放器让用户能流利的播放各种多媒体短片。其它功能方面还包括丰富的多媒体信息、电子邮件、MP3/AAC数字音乐播放机、XHTML网络浏览器、可扩充内存、蓝芽联机与支持Java技术。结合了多项针对Series 60平台设计的应用软件以及超强的影像功能,让使用者拥有充满创意行动生活。

  试用印象

  7610的信号强度比较好。铃声音量只能算是中等,不过听筒音量却很大。振动提示的强度也还不错。

  虽然还是使用了如今常见的BL-5C锂电电池,但是来自官方的消息表示:功能强大的诺基亚7610还能提供连续通话达3小时,待机时间长达250小时不俗续航能力。当然经过笔者的试用验证后,在正常的模式状态下(每天通话30分钟,短信20条左右),7610的续航能力达到了2天左右,这样的表现基本可以接受。

  总结:

  出自名门的诺基亚7610让你走在时尚尖端,迷人的曲线设计前卫夺目,彰显个人独特品味,使用100万像素相机拍摄动人的相片及短片,短片及音乐编辑器让你发挥无限创间,利用卓越的浏览功能享受多姿多彩的多媒体乐趣。影像全新体验,尽在Nokia 7610。

  产品参数

  网络频率:GSM GPRS;900/1800/1900MHz

  可选颜色:白色+红色、和黑色+红色

  尺寸/体积:108.6×53×18.7mm/93cm3

  重量:118克

  屏幕参数:65536色TFT彩色屏幕;176×220像素

  通话时间:180分钟

  待机时间:250小时

  上市时间:2004年

  标准配置:锂电池(900mAh),充电器

  基本功能

  可换外壳、中文短信、EMS短信、多媒体短信

  时钟、内置振动、可选铃声、话机通讯录

  通话记录、内置游戏、待机图片、图形菜单

  EFR STK支持

  和弦铃声:48和弦

  高级功能

  WAP浏览器、E-Mail

  操作系统:Symbian作业系统7.0s, Series 60平台

  内存容量:8MB;内部动态记忆

  多媒体卡:64MB微型存储卡(MMC)

  WWW浏览器:浏览支援对於XHTML和WML网站

  Java扩展:Java MIDP 2.0应用

  蓝牙接口:内置

  数据线接口:USB透过Pop-Port接口

  多媒体播放:内置Realone播放器

  附加功能

  闹钟、日历、计算器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