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双键盘设计手机6820到底该问价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2:36 中关村在线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嘟嘟

  盼星星,盼月亮,在即将忘却它的时候,诺基亚6820终于在国内上市了。说实话,我真的是超喜欢这款类似于螃蟹的手机,机器人般的设计加上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它混身上下到处都透着一种高贵的气质与时尚的美丽。不过也正是因为它的上市,我对这款手机那狂热的喜爱却渐渐的变冷淡了,3680元的售价加上稍显过时的配置让我转而投向它另一款手机6600,选择它的原因再简单不过了,相对于6820,它功能更加强大,性价比也更高,并且一点也不比6820难看,于是笔者开始分析此机的售价,感觉3680元很不符合市场定位,那么它售价多少才能博得众爱呢?分析一下...

  一、配置已近过时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

  4096色STN屏幕、16和弦铃声、11万像素摄像头,这些已然是去年上半年主流彩屏手机的标准了,很搞不懂诺基亚为什么把这样一款新潮的手机配置得这样过时,就算该机采用了Series 40的用户界面,成本上有些提高,但是相对而言,过时的配置也会使成本下降,那么为什么售价这样高呢?放开其它功能不说,我们以现今市场售价较高的4096色STN屏幕、16和弦铃声、11万像素摄像头彩屏手机来对比,6820在这三点上的售价应该在1600元左右。

  二、功能也不过如此

  上面说的1600元是没有考虑功能的,现在我们把功能加进来再分析一下它的售价。6820采用了Series 40用户界面,双键盘设计,支持500条名片式电话本、来电大头贴,带有红外和蓝牙,拥有3.6MB大内存,支持90秒左右的3GP有声动态短片,可支持JAVA,支持彩信及收发MAIL。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

  就这些功能来讲,它最值得提一下的就是采用了Series 40用户界面与双键盘设计,其它的则与主流手机功能完全相同,如果还要我找出一个值得说一下的,可能就是它支持增强型动态通讯录了,不过因为现在我们的网络不支持,所以它的存在只是一个摆设,按这样算,再加上第一点说过的,那么这款手机售价应该在2450元左右。

  三、其它

  诺基亚电池采用的是850mAh BL-5C锂电,因为键盘较大,背光灯较多,所以为了省电,它设计了一个背光灯开关,按一下亮屏幕,按两下亮键盘背光,从使用中来看,这个设计确实达到了省电的目的,不过也同时看出诺基亚无奈的一面,因为它给使用带来了较多的不便,还有就是电池安装很困难,感觉不舒服。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电池

  虽然说支持JAVA,但它的上限为64KB,也就是说如果JAVA程序超过了这个大小,那么我们将无法享受到,这对于一款商务手机来讲着实是个较大的遗憾。因为6820仅有11万像素的相机,所以其拍照功能要比30万像素的逊色许多,再加之它屏幕色彩较少,导致拍出的照片有些看不清楚,这绝对是较大的败笔。还有就是从商家得到的消息来看,该机返修率较高,问题集中在拍照后死机,虽说可以通过软件升级,但也给我们带来较多麻烦。

  所以说,综合诺基亚6820的功能,它售价定在2800元是最合适的!现今急于购此机的朋友可以再等等,要不就买一个肥6算了,还能看视频,商务功能更强,不比6820还好么?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