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马可尼勇夺铁通西北大环DWDM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4日 10:20 新浪科技

  最近,国际著名的通讯及IT企业马可尼公司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力量与完善的售后服务,经过与朗讯、阿尔卡特、华为和中兴在内的几家国内外著名同行的激烈竞争,在中国铁通的西北骨干网建设项目的竞标中一举中标,获得了为该项目提供SmartPhotoniX DWDM系统的合同。

  西北骨干网建设项目的合同金额高达数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覆盖大西北地区长达
9000公里的光缆。 根据与铁通签定的合同,马可尼将为这个项目提供其Plx40和Plx16的SmartPhotoniX DWDM产品以及SMA16(2.5G)和MSH64(10G)的SDH设备。 预计,这一项目全部设备的交付与安装在今年底之前可以完成。

  马可尼的DWDM技术为中国铁通西北骨干网带来了更高的传输能力,利用马可尼的技术,该项目将建设一个基于40*2.5G DWDM技术的全光传输网络,可实现网络容量平滑升级到160波长,每波长可承载最大容量为10Gb/s的业务。 不仅如此,马可尼DWDM全光网络解决方案还提供了更简便易行的网络管理,即统一网络管理平台。 它可以集成管理SmartPhotoniX及SDH产品,远端配置管理可以实现快速、灵活、动态的带宽及业务分配,这就为运营商实现了投资的快速回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可尼DWDM全光网络解决方案独步全球的“即插即用”设计和全光背板结构,是其他厂商不可取代的,此设备可以实现无中断业务的快速在线升级,在方便网络扩展的同时,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为铁通日后进一步的升级奠定了基础。 这一技术优势对于马可尼中标铁通项目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当前西北地区各类信息交流能力指标都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马可尼公司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运嘉先生指出说:“但是,这种状况将随着铁通西北骨干网建设项目的建成而得以改善,因为西北地区是铁通公司重要的战略区域。 而马可尼此次的中标,不仅意味着铁通在致力开发西北业务中对马可尼所寄予的厚望,更充分地反映出马可尼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优越性。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马可尼作为铁通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与铁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现又正值中国西部大开发之际,马可尼非常高兴能够为铁通的这个巨大建设提供骨干网基础设施。”

  中国铁通于今年三月份获得了电信运营牌照,成为中国电信市场的新生力量。 铁通计划大规模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其覆盖京、沪、穗、东北、西北和西南的四大骨干网“环”进行升级。此外,西部大开发带来的市场需求也是电信公司在这里进行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动因。

  编者按:

  密集波分复用(DWDM)是一种提高光纤传输能力的技术。 Dense(密集)意指大量的波长。激光束在通过每根光纤传导时,被分成多个波长(也就是所谓信道),每个波长都可以传输一种不同的服务,这些波长传输的总量就是光纤的传输能力。

  马可尼的SmartPhotoniX为智能化的全光网络的DWDM产品系列,可以集成马可尼公司的全系列的SDH对链形、环形及网孔形结构骨干网络,城域网络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马可尼全光网络解决方案其他优势包括:

  * 承载各种协议的业务,提供多业务的统一网络平台,实现各种业务的透明传输。

  * SmartPhotoniX通过集成可调激光器灵活地实现带宽及业务的按需分配,同时极大地节省设备的备件投资。

  * 采用先进的“数字封包”技术提高业务质量及监测能力,保证网络的高可靠性。

  * SmartPhotoniX采用新型“光孤子”技术及“喇曼”放大器,经济地实现超长距离传输,节省传统系统中大量再生中继的成本。

  关于马可尼股份有限公司:马可尼公司是国际通信和IT公司,全球共有48,000名员工。 马可尼在19个国家设立了研发基地,其生产经营活动遍及16个国家,为100多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服务。马可尼为全球的网络、企业和无线客户提供先进的通信解决方案。 马可尼公司已经分别在伦敦股票交易所和NASDAQ市场上市,统一代号为:MONI。欢迎访问马可尼网站:www.marconi.com。



评论】【IT业界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