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惠普女CEO卡莉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与康柏惊天购并一周年 卡莉称“越大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06: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旭光) 日前,惠普公司做成了其历史上最大的一桩买卖——与宝洁和爱立信达成了贯穿未来10年的高达几十亿美元的电脑服务协议。这使富有传奇色彩的惠普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更加信心十足。

  当初惠普与康柏价值190亿美元的惊天购并曾备受业界质疑,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购并的策划者卡莉已经有足够的“弹药”来嘲笑那些怀疑论者。与康柏合并以后,虽然由
于大环境的不景气,惠普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但是惠普480亿美元的市值却超过了SUN、Gateway、EMC和EDS的总和。

  当初一些反对派认为购并后,惠普会由于康柏利润很小的个人电脑业务而损害其利润最大的打印机业务。事实上,惠普打印机现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59%,高于去年53%的占有率。

  怀疑论者还曾断言在个人电脑市场,面对戴尔等强敌,惠普必然会亏损。但是,事实上通过与亚洲低成本制造商的合作,惠普已开始在这块业务上盈利。

  卡莉对惠普大刀阔斧的改革正在见效,其中最让人称道的是惠普成本的削减,其中有一半是通过裁员完成的。她曾承诺说,在2004年前将削减25亿美元的年度成本,实际上仅在第一年,她就为惠普削减了30亿美元的成本。

  现在回忆起来,惠普与康柏进行购并的时机简直宛如天意——发生在“9·11”事件的前一星期,而且也在世通、安然等会计丑闻将市场搞得乌烟瘴气之前。如果再迟几周,新惠普的未来将难以预测,甚至根本就不可能诞生。

  目前惠普正在花4亿美元进行公司品牌形象的宣传,而种种迹象表明,新惠普公司的表现正愈发令人鼓舞,其股票有望在未来超过其竞争对手如IBM和SUN。卡莉在惠普公司内部会议上说:“我想就算先知再世,也无法预知过去19个月世界上发生的种种变化——从‘9·11’事件到安然丑闻、经济衰退和伊拉克战争……但是,在19个月前,惠普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原则,那就是‘越大越好’。现在的事实证明,我们是完全正确的!”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