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日本先锋要求法国停止进口中国制造的DVD仿造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 16:28 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先锋日前表示,现正在法国市场销售的中国制造的DVD单放机侵犯了该公司产品的设计,目前正在商讨采取法律措施。有关中国制造的DVD单放机,索尼也曾于2002年3月提起诉讼,要求禁止其向美国出口,理由是产品未支付专利使用费。这场纠纷不久前才得以和解,谁知马上又起一波。由于最近不断发现中国的仿造品及侵犯专利商品在美欧市场流通,日本的厂商已开始采取对策。

  先锋目前正在研究采取法律措施,要求法国进口商停止进口、销售中国制造的仿造品。据说,由于法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记载有保护产品设计的相关规定,并且先锋在法国也获有DVD相关专利,因此有关要求具有法律依据。

  据悉,先锋已经查明该公司的仿造品不仅在法国市场上销售,在中国国内及香港的市场上也有流通。该公司甚至还已经查明了具体制造仿造品的中国厂商。但先锋表示目前还无法对该中国厂商采取直接的法律措施,因此决定先在法国采取对策。原因是中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与日本、美国及法国的有关法律不同,没有加入对产品设计进行保护的相关条文。而且,中国审查专利的时间需要长达5至7年,因而有关DVD专利也尚未获得批准。

  中国厂商近年来相继涉足AV设备及家电领域,在中国及世界市场上,模仿日本电子厂商的产品及侵犯专利的产品迅速增多。日本经济产业省已经向中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提出加强管理仿造品的要求。中国政府在2001年加入WTO后,也加强了对仿造品的有关取缔措施。但是,中央的政策没有被彻底贯彻到地方,或是厂商通过出口逃避政府管理的情况正在日益增多。

  担心权益受到更为严重侵害的日本各厂商正在开始采取各种对策。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环球时报:DVD专利费谈妥了 (2002/05/16 11:42)
国产DVD借助软件突围 (2002/05/16 09:13)
南方都市报:国内DVD企业与6C谈判要价内容曝光 (2002/05/15 13:44)
“蓝光”对决MPEG-4 DVD新标准花落谁家 (2002/05/14 14:51)
经济半小时聚焦DVD谈判:6C要价低于4美元 (2002/05/14 09: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