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数字通信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风情--阿尔卡特OT500/700(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3:44 数字通信


  推荐人:Sandy

  推荐词: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阿尔卡特,从2000年底开始发威,新机一部接一部,部部有惊喜。上次OT301、302系列,样貌得意、身体轻盈。推出不到一个月,又有新型号OT500/700。这次主打高端牌,银色型号、高档感觉不比诺基亚8850差。那么即将推出的OT500同OT700,性能差别有多大?你又会选哪一部呢?

  先说OT500

  打破低档感觉

  阿尔卡特手机一向都给人玩具的感觉,但OT500则是另一机型了。若与诺基亚8850相比,只长了天线部分,其余部份一样长。重量为85克,比8850的91克还要轻。原来阿尔卡特用了Li-Polyer塑胶锂电,使身体减轻。以前爱立信T28用塑胶锂电表现可不怎么样,但我用OT500一整天,打十几个电话,发觉电池显示没有下跌,资料声称300小时备用,相信真正表现会不俗。OT500另一高档感觉,来自屏幕及机身左键的暗红色机灯,与诺基亚8850的蓝光相似。不过在白天使用,屏幕光度不足,反而会看不清楚显示屏。OT500对其颜色的搭配则更显雅致,以法国贵族的气质攻占中高阶手机市场,提供了深海蓝、暗硫黄、青铜绿、大地灰以及高贵银五种不同的颜色供你“周转”。

  名副其实,单键搞定

  阿尔卡特OT系列中的“OT”——One Touch,顾名思义是一键搞定啦。因此OT500也有个多用途操控选钮,搭配精心设计的图形式选单,务求带给消费者最方便、直观的操作界面。对于OT300系列,其操作选钮只有上、下、确认3方位操控。而OT500当然是更进一步啦,一键就可执行上、下、左、右、“OK”五种功能,当真是“One Touch”。

  宽屏上网 尽收眼底

  虽然手机上网带宽不够宽频,但OT500就绝对宽屏。其显示屏一共可以显示英文八行,中文四行,浏览WAP时字体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以后就不用再瞪大眼睛对着小屏幕啦。配合之前介绍的多用途操控钮,左扭扭,右扭扭,一边用手指做运动,一边看大屏幕的WAP内容,移动资讯尽在掌握。

  管理功能强、玩乐功能缺

  由于是商务型设计,与之前的OT301、302不同,加入大量管理功能,如可记录多个电话号码、E-amil、地址的电话簿、日程表、闹钟等。记忆力绝对不弱,500组电话号码、1200个日程,不比摩托罗拉天拓弱。这次还加入笔划输入法,而按键反应够快,用来作小型记事簿亦不错。

  说起阿尔卡特手机,不能不谈谈免提语音操控功能,这次表现亦十分良好。距离手机两尺,对话双方一样清楚,不过,另一方会有一点点回音。另外,此机亦有对话即录音备忘功能,短短20秒,记录重要事情最好。

  不过,机迷最想有的自编铃声、手机游戏、换Logo、变色屏幕……对不起,原来商务人员不需花巧玩意,所以样样都没了。

  两种中文输入法。OT500支持繁简中文显示,具备拼音及笔划输入法,比OT300更加完善。另外请大家注意,OT500的输入不是常见的T9输入,而是采用了字源公司出品的eZiText输入法。OT500可以算是字源公司的桥头堡,因此它的推出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音质奇佳

  OT500耳筒音量特大,音质亦十分柔和。但有时会出现“刷刷”声,偶尔有之,无伤大雅。

  再谈OT700

  说到OT700的外型设计的确是新机中比较吸引人的。

  数一下近期要推出的手机T360、GD93、9@9、OT500……几乎都不是翻盖机。喜欢翻盖机的朋友这次可以偷着乐了。翻盖机使键盘不外露,整体看起来简洁大方。而且这次OT700的色彩搭配显得专业、得体。就近期的手机而言,单论外型,打个满分给OT700并不为过。它的颜色则有:青水绿、银鲨灰、月牙白、海军蓝。

  早在OT300系列出台时,阿尔卡特就表示会加入WAP及GPRS功能,但OT500却只实现了一半,有前者而无后者。而作为首部在国内推出的GPRS机,OT700除了秉承OT500的优点外,更多的是着重功能强化。据说,OT700可在100米(另一说是10米)范围内不用拨号,可直接作对讲机用——想像起来有点怪,相距这么近都要打电话。这……有点像电影《甜蜜蜜》结尾里的片段吧。

  这么两款方便实用又有着高贵典雅外型的手机,是不是令你食指大动呢?OT500已在部分城市开卖,OT700亦已上市。快快做出你的选择吧!



 相关链接
摩托罗拉T360--360度心情释放(附图)(2001/01/16 15:02)
奶油小土豆--爱立信T20sc(附图)(2001/01/08 16:13)
轻巧、简洁--三菱的蛋形机Cosmo(附图)(2001/01/02 16:31)
找到加长版的感觉--爱立信R320sc试用(附图)(2000/12/27 17:49)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