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视普及中国专题 > 正文

上海电信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开发网络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2:04 东方网-文汇报

  年内将开通50个频道预计明年可达100个频道

  本报讯 央视网络电视日前在上海落地,110多万上海电信宽带用户可免费上网收看中央电视台全新的网络电视节目。上海是央视网络电视继北京之后的第二个落地城市。

  央视网络借用上海电信互联星空平台为宽带用户提供的是一种全新的视听服务,是
宽带应用的一个新亮点。此次落地,是中央电视台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通视铭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三方通力合作、共同促成的。

  合作的方式是,中视网络公司负责央视网络电视的整体运营,提供新闻、经济、体育、影视、娱乐等丰富的节目内容;通视铭泰公司作为“央视网络电视”的代理,主要负责本地业务、技术服务的支撑;上海电信由其属下的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支持、海量的节目存储空间等,为宽带用户开放网络电视节目。

  网络电视落地上海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几年,中国互联网急速发展,网络规模、网站规模、用户规模都已跨入世界前列,尤其是用户规模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网络内容与应用也有了重大突破,并已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但是,人们希望开发更为丰富的内容与应用,希望电脑越变越聪明。央视网络电视的落地,正是丰富应用的一个有益尝试。今后,网民通过上海电信宽带网就可点击收看中央电视台特别制作的网络电视节目。

  业内人士认为,央视与电信合作推出的网络电视,必然会成为宽带互联网应用的新热点,经北京、上海两地的实践与积累,并随着电视频道的不断增加、电视节目的不断丰富,这种网络电视的形式将波及到全国各地,成为潮流。

  上海电信有关负责人士表示,电信与央视的合作,为互联网应用打开了一片广阔的天地,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上海电信将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力量、稳定的网络平台,和央视网络公司等合作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健康、向上的网络电视事业发展,为广大宽带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服务。

  据悉,目前的网络电视尚处于试验阶段,上海电信的宽带用户均可免费收看。频道建设也在加紧实施中,年内可望达到50个频道,预计明年可扩展到100个频道。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