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诺基亚中国今天换帅 香港人何庆源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03 北京晨报

  -欧洲电信设备商首度任命华人总裁

  -香港人何庆源领军诺基亚(中国)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今天,诺基亚(中国)总裁康宇博将帅印正式交给中国人何庆源。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下午,本报向诺基亚(中国)证实了这一消息。在中国第三代手机(3G)产业大门洞开之际,何庆源,这位谦逊平和的香港人将领军诺基亚(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何庆源是诺基亚(中国)首次起用本地高管来主政全球最有潜力的电信市场,这对诺基亚来说是次很大胆的尝试。过去,对诺基亚、爱立信、西门子这样的欧洲电信设备巨头来说,中国公司的总裁一直是欧洲人。

  作为一名老电信人,何庆源曾经在摩托罗拉、北电等公司担任过重要职务,2001年加盟诺基亚后,主管网络设备工作。过去三年是中国移动通信业极速扩张的三年,也是何庆源成名的三年,诺基亚的网络在中国大有斩获。

  关于何庆源的功劳,诺基亚官方文告的评论是:在2003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中,诺基亚网络在中国不仅超额完成了收入,还将GSM网拓展到新的省级市场。通过为北京、上海等发达市场提供GPRS解决方案,诺基亚获得了GPRS市场的领先地位。

  “他是一个平和的人,没架子,能倾听别人的意见。”诺基亚(中国)新闻人士陈宇红说。能否听进别人的意见是诺基亚企业文化的重要特点,据说,何庆源刚进诺基亚时,奥利拉和他的谈话中专门提出过这一要求。

  作为本地化的重要符号,诺基亚起用何庆源本身就是其中国战略的新调整。面对爱立信在中国3G手机市场咄咄逼人的攻势,何庆源的任务是,在中国3G市场之战中好好打一场战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