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索尼爱立信P802专题 > 正文

手掌里的梦幻--索尼爱立信P802全面试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PCPOP评测室

  我们知道,PDA(个人数字助理,一般也叫掌上电脑)产品一直没有在中国普及开来其中的一点原因,就在于PDA在普通人眼里还是一种“电脑”,也就是说,对于普通人而言PDA产品的使用方式还是“专业”了一点。因此,目前PDA在国内市场里大概只受到两种人的青睐:一种是数字产品的发烧友或者IT业内人士;另一种是想通过产品显示自身“身价”的成功人士。可以这样说:纯PDA产品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像手机那样成为一种类似电视机,微波炉那样的大众消费品。

  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需求,现在的手机除了通话之外的各种功能已被更多地开发出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它也早已摆脱单纯的通讯工具角色。如今的手机无论是外观,功能以及周边支持都越来越花样繁多,比如符合各种人品位的外型设计、可以下载的铃声和图片、对WAP,GPRS等互连网功能的支持甚至游戏、数字音乐播放、计算、日程提醒等功能,而这一切都使得手机开始演变为一种体现个性和融入日常生活的数字化随身工具。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功能上的演变已使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偏向于PDA产品。

  看了以上的分析,大家是否会有和小编相同的想法呢?的确,依托于手机的高普及率和高认知度,再考虑到如今手机对数字化功能的需求,PDA产品和技术倘若能在自身的角色定位上稍做调整从而融入到手机产品中去,那么成功的机会就近在眼前。

  我想这一点早已被众多厂商所认知,此类产品目前也已在市场初露峥嵘,无论是使用PocketPC操作系统的“多普达686”,还是喧嚣一时的NOKIA 7650,这些“PDA手机”或者说“智能电话”都极大地吸引了消费者和业界的关注。虽然它们还叫做“手机”,同时也还依托于传统手机产品的包装方式和销售渠道,但从技术上讲它已不能单纯的用“手机”去定义。另外,本文主角的一个“兄弟”,爱立信公司早先推出的R380sc,也是这样一款产品。

  随着技术的进步,PDA手机的性能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以前所无法实现的种种应用已成为可能。在爱立信的手机部门与索尼合并成为索尼爱立信公司之后,依托爱立信在开发R380sc时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其在手机操作系统和通讯技术方面的强大实力,再加上索尼数码产品深厚的设计功底,索尼爱立信的第一款旗舰级PDA手机终于诞生。

  这就是索尼爱立信的P802,它的出现虽不是一次变革,但却是PDA手机迄今为止的最高境界——这里我们指的不光是杰出的性能,而且是出色的市场销量。假如说上文提到的那些产品催生了PDA手机市场的话,那么P802的火暴无疑将这一市场带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作为一款融合了PDA和手机功能的产品,P802的价格比普通的PDA和手机都要贵,但定位于高端手机市场的P802,它的被关注程度和市场反响却都远远高于普通的PDA和手机产品,这一切来源于什么?本文就试图揭开这个秘密。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