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三星X319专题 > 正文

旋影 炫影 三星SCH-X319双旋手机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5:21 移动信息

  三星手机总是能给人带来一些新的东西,A288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女性的尊崇,T208让我们领略弹指间的刹那风情,X209塑造我们钢琴家般的自信,当X319依靠独特的翻盖旋转技术将内屏变成外屏的那一刻,我们才明白原来手机可以这样的。

  X319隶属于三星的“Anycall”系列,它在造型方面完美地融合了移 动通信科技和数码影像技术,这也造成它体形有些庞大,90.5×47.5×23mm尺寸,重量也达到了108g,握在手中有一种沉甸甸的厚实感。从正面看,X319与传统贝壳机造型不同之处就是肩太宽。“肩”指的是顶端铰链,它比机身的宽度着实突出了不少。

  铰链上有两个轴点,右边轴点上的“CDMA2000”金属铭牌表明了这款手机的网络身份是针对联通的CDMA2000 1X。打开翻盖,X319的翻盖便能顺时针完成180度的旋转,这种独特的翻盖旋转技术可让色彩斑斓的内屏变成外屏,彰显该款产品的卓而不凡。

  左边的轴点是一个可以转动的数码相机,通过铰链边缘上的小齿轮,也能让相机实现180度的旋转,因为横轴上镜头和翻盖内屏可同时对准自己,这样就很好地解决了目前照相手机自拍不便的问题,使拍摄更加轻松、自如和准确。

  两个轴点竞相旋转时,犹如激情的拉丁舞,裙摆飞旋,俪影拥转,“旋影”的雅号油然而生。

  一块巨大的金属铭牌镶嵌在翻盖正面中间,铭牌上方是三星照像手机的品牌标志“EXCITING SHOT”,中间长条形的LED指示灯在有来电和短信时会闪现多彩炫目的灯光。遗憾的是,三星并没有将LED与电话簿结合起来,为“旋影”打造更闪耀的功能。

  作为国内第一款采用65536色TFD显示屏技术的手机,X319在目前的C网手机中拥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力。它的分辨率高达128×160像素,文字清晰锐利。为了考察TFD屏幕在图像方面的表现力,我们把X319的屏幕与具备相同色彩数的A809的UFB屏幕进行了比较,观察两者的开关机动画和待机动画。无论是从屏幕的亮度,动画的背景颜色的层次感,还是动画的流畅性,X319都要稍胜一筹。在即将结束本次测评时,同样采用65000色TFD屏幕的LG CU8180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两者的比较让测试人员兴趣盎然,通过反复比较,我们认为X319在屏幕亮度和画面表现的层次上要优于8180,而8180的字体更为好看。

  总体来说,TFD、STN、TFT、UFB四者的色彩显示效果相差不大,差别主要集中在反应时间、色彩饱和度和亮度上。其中TFT总体表现最好,但耗电量及成本最高;STN就要逊色一些,却有省电且成本低的优点;UFB是三星专有显示技术,号称有如TFT般的显示效果且比TFT省电,实际显示效果仍逊于TFT,现在来看TFD技术应该仅次于TFT,综合表现仍相当不错。此外,X319屏幕拥有巨大的可视面积28×36mm(1.9英寸),短信最大阅读量为8×6个中文,全屏状态下最大可以显示8×8个中文。

  键盘方面,X319的导航部分较为复杂。6个功能按键对称地散落在方向键的周围,良好的按键质感与合理的键距,让人不会感到操作困难。下方的数字键盘没有沿用三星惯有的“鱼鳞”设计,现在的形状更像是梯田,原理同“鱼鳞”一样,每排按键之间的高低落差,让键位操作准确而轻松。

  虽然X319支持CDMA 1X,但我们得到的样机其数据传输设置却是ONC(IS-95A)。三星公司称,这主要是基于联通CDMA 1X平台尚未正式商用的考虑。事实上X319已经内置了CDMA 1X芯片,在当地网络运营商开通情况下,用户可方便切换到CDMA2000 1X网络。

  数码相机

  在测评人员接触的C网手机中,旋影是继东芝T618X之后第二款采用CCD作为感光器件的产品,像素为11万。通过屏幕取景观察,CCD感光较好,显示在屏幕的画面清晰流畅,明亮自然,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此外,数码相机配备了2倍变焦和10级明亮度调节功能,合理调整焦距和明亮度就可以拍出清晰度较高的数码相片。针对相机可以180度旋转的特点,X319也设计了相应的画面翻转功能。拍摄时,通过调节机身左边的上下键便能得到正立的相片。测试人员将拍摄的图片同本刊2003年3期《释放》一文中外置式数码相机的样张进行了比较,X319拍摄出来的图片在图像清晰度和明亮度上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享受拍照的惬意离不开大容量的内存,“旋影”100张照片的存储容量无疑是现在C网机型中海量。为了避免相片过多查询浏览麻烦的问题,X319可以实现在相册中一屏同时浏览6张照片的功能,图片查找和预览十分方便快捷。

  为了增加照片的观赏性,在“图片工作室”中预置了10种不同类型的画框。用户可以将拍摄的图片进行基本的处理,手机会自动将图片列入待机画面菜单中,让你拥有自己的形象。手机毕竟是私人用品,照片也是具备肖像权的,为了保证用户的隐私,X319还非常体贴地设计了相片锁功能,开启锁定功能以后任何人想看图片都必须输入密码。

  美中不足的是,相片锁并不支持用户自行设定密码,默认的密码是“0000”,因此任何对手机有所了解的用户很容易破解。

  名片式电话簿

  “终于支持vCard了!”当测评人员对电话簿进行使用以后发出感叹。以往的三星C网和G网手机普遍存在的弱点便在电话簿上,机身存储容量小且功能稀少。X319让这个弱点成为了过去。X319提供了500个机身电话簿的容量,数量得到了明显加强,更为重要的是vCard功能的实现。X319提供的名片项包括:家、办公室、移 动电话、寻呼机、传真机和电子邮件。用户可以为记录选择群组,还可以为每条记录定义不同的铃声,真正实现了来电辨人功能。为了方便用户快速拨打电话,X319还允许用户定义速拨电话。

  对于大容量的电话记录而言,查找功能就显得很重要了。X319支持按名字、条目、群组和存储器进行查询,查询方式十分灵活,惟一欠缺就是在名字查询中必须输入中文查询,中文的声母查询无法实现。

  40和弦铃声

  毫不夸张地说采用YAMAHA芯片的X319将三星手机铃声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X319机身预置了42种来电铃声,7种短信铃声、5种闹钟和日程表铃声以及5种按键音,每种铃声均没有重复使用,方便了各种功能的区分。从铃声音质上看,具备40和弦的X319是目前C网机型中最为出色的一款,从世界名曲,到自然界声音的模拟,再到幽默的人声,X319铃声覆盖范围极广。将它的铃声与同样具备40和弦铃声的联想G808比较,X319表现更为完美,它在铃声音量,场景模拟和各种人声的表现上,都要略为强一些。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多和弦铃声的乐趣,X319没有提供单音的自编铃声,但它支持铃声下载,通过随机附带的数据线便可以轻松完成。

  USB同步

  在X319的标准配置中还配备了数据线和驱动光盘。连接好数据线,安装三星CDMA手机的同步软件—PCLINK2.0,用户便可以让手机和PC实现同步了。PCLINK2.0相信会是个性玩家的最爱,通过它用户能备份电话簿资料,实现PC与手机的通讯录同步,还可以将自己制作的图片和铃声上传到手机中,也能把自己的照片传到PC上与朋友一起分享。

  缺点依然存在

  打造最迷人的亮点,X319无疑是成功的。在亮点的背后,其它功能就极为平庸了。X319的短信除了中文输入保持了三星一贯灵活快速的特点外,其余只具备SMS的基本功能。游戏仍然是未曾变过的X-战机和空间大战,老毛病也同样没有改变,X-战机掉帧严重。此外,不支持关机闹钟的缺陷,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点评:

  你所看到的,是非一般的外形、表现力出众的65536色TFD屏幕;你所听到的,是YAMAHA芯片打造出来的优美悦耳的40和弦铃声;你所玩到的,是具备高像素CCD的数码相机,对价格并不感冒的你能抵挡住它的诱惑吗?

  TIPS

  TFD:是Thin Film Diode的缩写,中文译为薄膜二极管。它是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专为手机和PDA等移 动产品开发的一种新型液晶显示屏。它的特点将显示屏上的每个像素都有一颗单独的二极管来控制,这样像素之间不会互相影响,使得画面更加干净,色彩更加鲜艳,避免残影的动态影像。

  三星SCH-X319基本参数

  通讯录功能

  机身容量500组

  vCard支持

  铃声辨人支持

  单键拨号支持

  查找方式姓名查找、条目查找、群组查找、存储器查找

  短信功能

  短信类型SMS

  E-mail收发不支持

  回执支持

  群发支持

  聊天室不支持

  预设短信20种

  保存时限支持

  输入法T9中文输入

  铃声功能

  铃声类型40和弦

  来电提示42种+6种下载

  短信提示7种

  闹钟提示5种

  振动提示支持

  自编铃声不支持

  铃声下载支持

  时间功能

  日期时间支持

  日历支持

  闹钟支持

  日程表支持

  记事本支持

  世界时间支持

  倒计时支持

  其它功能

  计算器支持

  数码相机支持

  游戏X-战机、空间大战

  屏幕功能

  色彩数65536色

  开机动画2种+3种下载

  关机动画2种+3种下载

  待机动画10种+3种下载

  屏幕标识修改支持

  对比度支持

  图像下载支持

  数据功能

  红外线不支持

  WAPWAP1.1

  MODEM支持

  网络制式CDMA 1X

  尺寸90.5×47.5×23mm

  重量108g

  待机时间65-120小时

  通话时间155分钟

  标配旅充、座充、两块电池、免提耳机和挂绳

  参考价格元

  生产厂商三星电子(中国)株式会社

  咨询电话010-65668100

  咨询网站www.isamsung.comn.cn

  优点:

  翻盖可立体旋转

  65536色TFD屏幕

  40和弦铃声

  功能强大的数码相机

  缺点:

  短信功能较弱

  数码相机耗电量太大

  游戏反应速度太慢,掉帧严重

  相片锁密码不支持用户设定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