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杀毒”到“防毒” 改变的不只一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 11:01 生活时报

  方然

  目前,我国上网用户总数已经达到4580万,网络正在完全融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沟通的便捷性、资源的共享性虽然方便了人们之间的沟通,但网络也等于是在用户电脑和活动在网络上的病毒之间洞开了一扇大门。说起来,神出鬼没又让人防不胜防的电脑病毒着实让广大网民头痛不已。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就从网络上向你伸出了黑手,若只是偷走
你些资料损失还不大,就怕他把你的资料胡改乱删地弄得一塌糊涂,那情况就严重了。

  国内广大杀毒软件用户一直感到困惑的是,为什么装了杀毒软件还会不断遭到病毒的攻击?虽然入侵的病毒被杀灭了,为什么系统还会经常出现问题?现在网络这样普及,给病毒的攻击提供了各种各样途径,让人防不胜防,杀毒软件为什么不能主动地阻断病毒从各种途径的入侵?

  业内人士认为,用户的困惑反映的恰恰是用户的需求,它代表着一种市场的机会,也代表着一种技术发展的趋势。解决用户的困惑,让用户的困惑变成用户的快乐,这才是技术发展的动力和目标。

  该如何面对用户的种种困惑呢?据介绍,刚刚推出的金山毒霸2003的方法是通过内置的网页防毒、邮件防毒、即时聊天防毒、下载工具防毒、办公软件防毒、系统漏洞扫描、病毒防火墙七大防毒模块,防止病毒通过下载、E-mail、聊天和浏览网页等多种网络途径侵入电脑的可能性。特别是网页防火墙模块的功能更为强大,不仅可以拦截恶意网页脚本的运行、防止注册表、IE标题栏被修改,还可以防范像“万花谷”、“混客绝情炸弹”和“欢乐时光”这样的网页病毒。

  如今,国内杀毒软件厂商正面临着向防病毒服务厂商的定位转型,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现实。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其实不论你如何转型,也不管你是哪种趋势,有一点是永远不变的,即全力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是现在杀毒软件厂商和以后的防病毒服务厂商努力的终极目标。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