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将分拆出新量子公司,名为“沙箱”

谷歌母公司将分拆出新量子公司,名为“沙箱”
2022年01月14日 18:41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蕙蓉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量子科技团队Sandbox将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拆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量子技术公司。

  Sandbox中文译作“沙箱”, 是一个计算机专业术语。在网络安全中,“沙箱”指在隔离环境中,用以测试不受信任的文件或应用程序等行为的工具。

  Sandbox团队由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创立,四年多来由企业家杰克·希达里(Jack Hidary)领导至今。

  杰克·希达里(Jack Hidary)

  与位于圣巴巴拉市的谷歌量子计算团队不同,Sandbox作为Alphabet第二支神秘的量子计算团队,专注于开发量子计算软件和实验性量子项目。

  据匿名人士透露,希达里现在计划将Sandbox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

  早在2021年11月,他就为一家SB Technology, Inc (SB技术公司)签署了一份加州监管文件,该公司将在加州开展业务,总部设于旧金山。最近几周,一个与该公司有关的网站sandboxquantum.com出现。但截至目前,该网站没有发布任何信息。

  签署文件首页

  据消息人士,将Sandbox从Alphabet中剥离出来可以给希达里更多的自由,让他能够更快地行动,并筹集除谷歌以外的资金。“希达里想做他自己的事。”消息人士说,“他的精神是绝不拖拉。”

  多年来,Alphabet子公司谷歌一直在研究量子计算机,其技术与传统计算机截然不同。传统计算机的世界由1和0组成。而一个量子位,能够同时表示1和0,突破了物理学的边界。理论上,如果许多量子位一起工作,就能创造出运算速度呈指数级增长的计算机。2019年,谷歌声称其量子计算机已实现“量子霸权”,但引发较多争议,未获学界认可。

  2020年初,《连线》(Wired)杂志曾首次报道Alphabet公司存在第二个量子团队,当时该团队没有透露名字。直至2021年,外媒才报道了更多关于Sandbox团队的内幕。

  据消息人士,尽管该团队在X大楼工作,且成员皆是谷歌X创新实验室的前员工,但Sandbox并非实验室的一部分。该实验室致力于孵化“疯狂而又难以实现”的新技术,包括无人驾驶车、送货无人机等。

  希达里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Sandbox专注于“处于量子物理和人工智能交叉路口的企业解决方案”。例如,使用量子技术来提高健康传感器的准确性。

  目前Alphabet公司尚未透露是否会在该量子公司中拥有任何股份,也未透露希达里是否会继续参与谷歌的工作。

谷歌Alphabe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