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薪资曝光:这三类岗位挣钱最少 软件工程师年薪中位数18.5万美元

微软薪资曝光:这三类岗位挣钱最少 软件工程师年薪中位数18.5万美元
2021年12月16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2021年,美国出现了科技行业的人才招聘难,但是微软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公司员工人数在今年增加了2.3万人。目前在全世界,微软有大约19万,其中包括在美国的10.7万人。

  作为市值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公司,微软在员工薪资待遇方面表现如何?

  近日,一家科技媒体整理了微软内部泄露的薪资电子表格以及海外员工工作签证申请文件,从而让微软员工薪资情况对外曝光。数据显示,微软一些管理层收入不菲。需要指出的是,微软内部最近也出现了有关薪资、晋升不平等的呼声。

  据报道,最近微软一些工程类女性员工,相互通过电子邮件分享了有关薪资和晋升不平等的情况,随后有人制作了一个薪资电子表格,用数据来证明薪资不公平现状。

  在这个表格中,大约有1200名微软员工填了薪资,让外界看到微软不同部门和资历的员工的收入差异。表格显示,微软售后技术支持部门、质量工程师以及解决方案架构人员收入最低。

  员工就此讨论的问题范围超出了薪资,甚至涉及到对于某几位员工的待遇问题。

  微软一位女员工抱怨称,内部会议总是不带她,然后项目中的男性同事会对自己指手画脚,她本人提出的一些想法被忽略。

  在1200多名泄露薪资的员工中,有大约600人来自于微软企业业务,其中包括Azure云计算以及Office、Windows软件。

  这些样本虽然还不能够完全代表微软的薪资水平,但也可窥见一角。数据显示,微软软件工程师的年薪中位数为18.5万美元,有些岗位甚至达到了50万美元。

  微软入门级工程师的年薪中位数则为13.29万美元,高级工程师年薪为21.7万美元起步。

  微软的一些员工是申请到美国H-1B签证的海外人员,美国“海外劳工认证办公室”每年也会公布签证获得者的薪资水平,从中可以了解到微软等公司的薪资情况。这个官方公布的的薪资数据其实都是基本工资,并未包括其他福利待遇。但这基本上足以了解微软薪资情况。

  媒体分析了微软大约1400名H-1B签证获得者的数据,寻找薪资最高的岗位。其中某渠道销售经理年薪最高,为25万美元。

微软薪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