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高位套现,马斯克回怼“大空头”伯里:你过时了!

被指高位套现,马斯克回怼“大空头”伯里:你过时了!
2021年11月16日 07:42 市场资讯

  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周日发推暗示,马斯克出售股票不是为了筹集现金缴税,而是觉得特斯拉股价太高,想套现部分收益。

  伯里称:“让我们面对现实吧。马斯克以8830万股股票为抵押进行借款,卖掉了他所有的豪宅,搬到了德克萨斯州,他问伯尼桑德斯是否应该卖出更多的股票。他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卖掉$TSLA。”

  他还附上一张图表,显示特斯拉最近的收盘价是1033.42美元,上面还有个箭头,指向马斯克去年说特斯拉股价“太高”时的价格。按拆股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当时该公司的股价还不到当前价格的六分之一。

  马斯克对此回应称:“伯里是一个坏掉的时钟”,讽刺这位在2000年代中期做空美国房地产一举成名的投资者现在已经过气了,说的话也不准了。

  伯里的推文指出,马斯克去年从加州搬到德克萨斯州,以减少税收,并卖掉了他1亿美元房地产投资组合的大部分。因此伯里认为,马斯克并不需要现金,而是想从特斯拉的股价中获利。自去年年初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近12倍。

  伯里曾多次将特斯拉描述为巨大资产泡沫的象征。他在2020年12月称其股价“荒谬”,并在今年年初预测其股价会像2000年代中期的房地产市场那样暴跌,最近还暗示该股可能会像亚马逊和其他高企的科技股在互联网泡沫破裂时那样暴跌80%至9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