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在印度成立子公司 拟在2022年部署20万个活跃终端

SpaceX星链在印度成立子公司 拟在2022年部署20万个活跃终端
2021年11月02日 07:52 市场资讯

  原标题:SpaceX Starlink在印度成立子公司 拟在2022年部署20万个活跃终端  

  据当地一位高管披露称,埃隆·马斯克的SpaceX旗下的Starlink已经在印度注册了业务并准备向当地政府申请许可证。“很高兴跟大家分享,SpaceX现在在印度拥有一个100%的子公司,”Starlink印度主管Sanjay Bhargava于当地时间周一在领英的一篇帖子中写道。

  Starlink的印度本地单位注册名称为Starlink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Private Limited。

  这家公司的代表称,一家互联网公司要在印度提供服务就必须拥有一个本地单位,而Starlink--假设它获得了许可证--计划到2022年12月在该国的16万多个地区提供20万个活跃终端。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截至8月,该公司已经向14个国家运送了10万个用户终端。

  Bhargava是PayPal的前高管,于10月初开始担任新职务。最近几个月,该公司在印度聘请了一些关键高管,其中包括Parnil Urdhwareshe,他之前曾负责过监督AMD在印度的政策工作,担任的职位是当地业务的市场进入总监。

  SpaceX发言人没有回应9月份关于Bhargava任命的询问,但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末在Twitter上确认了这一进展。

  马斯克在发布的推文中指出,Starlink是发射小型卫星建立低地球轨道网络以提供低延迟宽带互联网服务的领先公司之一,其目标是为印度的农村社区提供服务。另外他还称:“Sanjay在使SpaceX/PayPal取得成功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称赞。”

  在领英的另一篇帖子中,Bhargava表示,“在Starlink,我们希望为服务不足的人服务。我们希望跟同行的宽带供应商、有愿望的地区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以改善和拯救生命”。该公司在周末表示,它正在跟印度强大的智囊团Niti Aayog合作以在全国确定12个地区进行Starlink的初步部署。

  即使印度有超5亿人上网,但仍有同样多的人仍然处于离线状态。据业界估计,生活在农村地区的数亿印度人无法使用任何宽带网络。

  “政府的审批程序非常复杂,”Bhargava说道。另外,他对公司在当地获得许可这件事持乐观态度,“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试点计划的批准或泛印度的批准。”不过他也有补充称,如果无法获得政府的批准,那么到明年年底它可能最终部署的实际终端数量将要低得多,甚至是零。(cnBeta)

 
SpaceX星链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