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冲刺科创板,9月9日将首发上会,此前曾赴港上市未果

旷视科技冲刺科创板,9月9日将首发上会,此前曾赴港上市未果
2021年09月02日 21:30 AI财经社

  文/ 天宇

  上交所9月2日发布公告称,科创板上市委定于9月9日审议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旷视科技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与商汤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在业内并称为“AI四小龙”。此前,旷视科技曾计划在港交所上市,并于2019年8月递交招股书。但因超过6个月未有进展,旷视科技在港交所的申请状态为“失效”。

  另一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已于8月27日晚间递交了上市申请,依图科技上市之路曾两度中止。8月4日,云从科技科创板IPO已提交注册,中信建投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7.5亿元。

  旷视科技曾是蚂蚁集团的供应商,提供人脸识别等服务。但在2020年之后双方的合作告一段落,蚂蚁集团开始启用自研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