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过新法规:禁止谷歌苹果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韩国通过新法规:禁止谷歌苹果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2021年09月01日 06: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韩国国会周二批准了一项法案,内容是禁止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等主要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这将在实际上阻止它们对应用内购买活动收取佣金。

  苹果公司和谷歌等公司因要求软件开发商使用其专有支付系统、并收取最高可达30%的佣金而在全球范围内遭到批评,而这项法案的获批标志着,首次有一个主要经济体对这些公司实施此类限制。

  188名韩国国会议员参与了投票,最终的投票结果是180票赞成,从而通过了这项被称为“反谷歌法”(Anti-Google law)的《电信商业法案》(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

  谷歌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我们将考虑如何遵守这项法律,同时保持可以支持高质量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的模式,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分享更多信息。”

  谷歌补充称,Google Play应用商店提供的远远不只是支付处理服务,其所收取的服务费有助于让Android操作系统保持免费,从而为开发者提供可以接触到接全球数十亿消费者的工具和平台。声明指出:“这是一种能将消费者的设备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的模式,并可使得平台和开发者都能取得财务上的成功。就像开发人员需要花钱来开发应用一样,我们构建和维护操作系统及应用商店也是要花钱的。”

  苹果公司则发表声明,重申了上周一份声明中的言论:“我们认为,这项法案将会导致用户对App Store应用商店内购买活动的信任度下降——从而使得48.2万多名韩国注册开发者的机会减少,而到目前为止,这些开发者已经通过与苹果公司合作而赚到了超过8.55万亿韩元(约合73.7亿美元)的收入。”

  韩国此举意味着,苹果公司和谷歌在这个问题上面临的风险有所上升。上个月,美国国会的3名两党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导致这两家公司在美国也面临着类似的立法风险。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发表声明称:“现在到了美国该要效仿此举,以便降低大型科技公司应用商店影响力的时候。我敦促国会迅速通过我与参议员布鲁门撒尔(Blumenthal)和克洛布查尔(Klobuchar)一起提出的法案,这将有助于确保创新的初创企业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

  据韩国国会的记录文件显示,这项修正案禁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内容提供商使用其支付系统,并禁止其“不适当地”推迟审查或删除应用市场上的移动内容。另外,该修正案还授权韩国政府要求应用市场运营商“防止用户受到损害,保护用户权益”,并授权政府调查应用市场运营商,以及调解应用市场中有关支付、取消或退款的纠纷。

  热门约会应用Tinder的母公司Match Group发表声明称:“韩国国会议员今天的历史性行动和大胆的领导,标志着在争取公平的应用生态系统的斗争中迈出了不朽的一步。韩国国会今天通过的这项立法将为强制性的应用内购买画上句号,从而使得创新、消费者选择权和竞争能在这个市场上蓬勃发展。”

  代表韩国IT公司的非营利组织“韩国互联网公司协会”(Korea Internet Companies Association)也对韩国国会此举表示欢迎,该协会称:“我们希望,这项法案的通过将可保障创作者和开发者的权利,并创造一个公平的应用生态系统,让用户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多样化的内容。”

  上周四,苹果公司同意放宽App Store应用商店对小型开发者的限制,允许其在该公司的支付系统之外推广其他支付服务。(唐风)

 
谷歌苹果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