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1年Q1全球GPU出货量同增 38% 独立显卡英伟达独占八成

报告:2021年Q1全球GPU出货量同增 38% 独立显卡英伟达独占八成
2021年06月08日 14:56 IT之家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JonPeddie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全球GPU出货量达1.19亿颗,同比增长38.78%,环比下降3%。

  值得一提的是,在独立显卡方面,英伟达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81%,AMD的占有率则排名第二,为19%。据JPR的分析师预测,独立显卡的出货量还将继续提升,到2025年将占整体GPU市场的26%。

  而在包括了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等各种形式的整体GPU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英特尔以68%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AMD排名第二,占有率为17%,第三为英伟达,占有率为15%。

  IT之家了解到,当前加密货币的流行带动了独立显卡的销售,然而目前很难估计究竟有多少显卡被用于挖矿。研究机构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英伟达CMP矿卡销量约为100-200万片,低于此前预计的450万片。

  此外,近期AMD和英伟达在第一季度的GPU产量还均受到代工厂产能不足的影响,不仅如此,AMD还需要保证PS5、XboxSeriesX/S的芯片供应,考虑到代工游戏机用的APU芯片的利润高于卖显卡,因此AMD显卡生产的优先级可能处于次要地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