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龙”货运飞船40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SpaceX:“龙”货运飞船40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21年06月06日 07:00 CNMO

  来自SpaceX公司消息,该公司此前发生的搭载“龙”货运舱的猎鹰九号火箭在成功发射后,已顺利将“龙”货运飞船送达目的地,并且该飞船也已经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星期六上午5点正式与国际空间站自主对接。

  本次执行运输任务的“龙”货运飞船是一艘载货飞船,SpaceX表示,其太空舱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面向太空的一侧。随着对接的完成,目前共有两个“龙”货运舱与国际空间站连接。其太空舱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面向太空的一侧,这已经是第二艘“龙”货运舱成功对接空间站,第一艘是“载人龙”(Crew Dragon)飞船,此前它曾将四名宇航员送到空间站,也是SpaceX公司进行的第22次货物补给任务的一部分。

SpaceX“龙”货运飞船(图源来自网络)SpaceX“龙”货运飞船(图源来自网络)

  这艘“龙”货运舱包含了重量达一吨新鲜的研究试验设备和物资,总共耗时40小时左右,对接地点发生在南太平洋上空,距离地面258英里的高度。“龙”太空舱中的货物包括空间站的新EVA太阳能阵列,任务代号为CRS-22的本次任务是使用升级后的补给船进行的第二次任务,该补给船可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无需空间站内的宇航员提供任何协助。Crew Dragon飞船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发返回地球。

国际空间站Space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