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将在韩国华城设立EUV光刻机再制造厂及培新中心

阿斯麦将在韩国华城设立EUV光刻机再制造厂及培新中心
2021年05月17日 09:54 TechWeb

  原标题:外媒:阿斯麦将在韩国华城设立EUV光刻机再制造厂及培新中心

  来源:TechWeb

  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唯一能制造极紫外(EUV)光刻机的阿斯麦公司,将在韩国新建一座工厂,包括极紫外光刻机再制造厂和培训中心。

阿斯麦极紫外光刻机阿斯麦极紫外光刻机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阿斯麦将在韩国新建极紫外光刻机再制造厂和培训中心的消息,是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的文件中披露的。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阿斯麦在韩国的这一工厂,将建在京畿道华城,阿斯麦将投资2.12亿美元。

  对芯片制造商来说,先进的极紫外光刻机至关重要,目前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需要大量的极紫外光刻机,而阿斯麦是当前全球唯一能制造极紫外光刻机的厂商。

  虽然三星电子等韩国芯片制造商,也获得了阿斯麦的极紫外光刻机,但他们获得的数量并不多。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阿斯麦已制造的光刻机,70%都出售给了台积电,韩国厂商获得的并不多,阿斯麦目前每年也只能生产30-40台极紫外光刻机。

  阿斯麦在韩国设立极紫外光刻机再制造厂,也将帮助韩国厂商升级他们现有的极紫外光刻机,设立极紫外光刻机培训中心,则有助于帮助韩国芯片制造商就近培训新的极紫外光刻机操作人员。

  韩国目前对极紫外光刻机有较大需求的,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三星电子的5nm制程工艺需要大量的极紫外光刻机,SK海力士M16工厂已安装极紫外光刻机,此前外媒也曾报道称,SK海力士将斥资4.75万亿韩元,折合约43亿美元,在2025年12月1日前购买极紫外光刻机,预计不会少于20台。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CEO彼得·维尼克(Peter Wennink)在内的多位阿斯麦高管,在去年年底曾到访韩国,与三星电子副董事长金奇南及多位高管进行了会谈,也同SK海力士的总裁李锡熙(Lee Suk-hee)进行了会谈,消息人士透露他们讨论了扩大极紫外光刻机供应及合作方面的事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