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宠物盲盒追踪 被丢弃的它们怎么办?

成都宠物盲盒追踪 被丢弃的它们怎么办?
2021年05月04日 16:2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成都宠物盲盒追踪 被丢弃的它们怎么办?

  @四川观察 5月4日消息,有网友爆料日前在成都市区一家快递站点发现“宠物盲盒”,许多小猫小狗奄奄一息。所谓盲盒,是一种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开箱有惊喜的娱乐项目。而活体宠物在盒子里运输,极易死亡。最新消息,昨晚快递点准备寄出的160只猫狗全部转运至一家宠物城,相关部门正在对猫狗进行检验检疫。

  据大象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志愿者与救助站救助小猫小狗时,发现一家中通快递站点运输宠物活体,当时正在发货,被立即拦下来。志愿者发现有一百多只小狗,三四十只小猫。最小的满月,最大的也不超过三个月;其中小狗已经死了好几只,志愿者随后报警。

  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民警回应,此事不归警方处理,因为没有执法权,所以按法规移交到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表示,此事暂时没有处理调查结果。他们只管理动物运输、防疫执法,如涉及经济纠纷,没有职权管理。目前,昨晚发现的160只猫狗全部转运至成都新都区石板滩宠物城,相关部门正在对猫狗进行检验检疫。

盲盒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