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PPO筹备造车 官方称在车机互联一直有布局 车联网专利超3000件

传OPPO筹备造车 官方称在车机互联一直有布局 车联网专利超3000件
2021年04月28日 12: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午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PPO已在筹备造车事项,OPPO方面回应称,在车机互联方面一直都有布局。据悉,OPPO目前在车联网相关领域专利已超3000件。

  据36氪报道,知情人士称,OPPO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与小米一样,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也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对此,OPPO方面表示,公司在车机互联方面一直都有布局,包括把闪充生态扩展到汽车领域。据悉,OPPO目前在车联网相关领域布局3000件+专利,涉及车通信,视频及图像处理,车载充电等相关领域。

  目前主流手机厂商中已有华为和小米明确涉足智能汽车领域。华为成立了智能汽车BU,为车企提供部件和解决方案,华为消费者业务甚至开始在线下门店卖车;小米则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下场造车,雷军称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 CEO陈明永曾经谈及过造车的话题。他当时表示,如果未来十年汽车行业都做不好汽车,OPPO可能会做汽车,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可能。

  另一家主流手机厂商vivo在车联网方面也有布局。在今年2月的MWC上海上,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透露,2020年vivo推出了Jovi InCar车联网品牌,将手机上的内容与车机屏幕进行对接,同时手机开车门、找车等服务,也将让车上的生活更加智慧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IoT业务的发展,HMI">华米Ov四家主流国产厂商在车机互联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布局。但OPPO和vivo是否像华为和小米深度那样深度介入汽车生产制造领域还是未知数。(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