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王海峰:AI的开源创新推动千行万业产业智能化升级

百度王海峰:AI的开源创新推动千行万业产业智能化升级
2020年09月18日 1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上午消息,在2020中关村论坛《AI开源创新与产业智能化论坛》分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发表主题演讲。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这背后是技术进步和更广泛应用在推动,同时,开源创新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科研创新使得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更高度的发展和应用,应用的结果是推动千行万业产业智能化升级,进而为人类社会带来改变。

  提到开源创新的重要性时,王海峰表示,一方面开源创新可以加速技术的创新发展,在开源创新开源的基础上,每一位研究者、开发者可以将自己最好的成果共享出来,让其他人在最好的研究成果上再继续研究开发,不断拓展人类认知的边界和技术的边界。

  另一方面,应用有了开源开放,所有开发者都可以基于这些开源开放的成果,去开发自己的项目和产品,开拓自己的业务。

  “百度10年前开始全面布局人工智能时,就本着这样一个共同开放的精神”,王海峰表示,百度2013年开放了语音技术,现在百度每天的语音交易量已超过150亿;百度大脑开放平台每天交易量超过1万亿;飞桨平台上凝聚了230万开发者。“这些开发者和每天的应用调用量,其实就在推动产业智能化进步。”(雪梅)

百度王海峰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